民進黨批國民黨「抄襲團隊持續擴大」 點名「這四人」組驚奇四抄人

▲▼民進黨痛批林耕仁、張善政、林姿妙、許淑華是「驚奇四抄人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民進黨痛批林耕仁、張善政、林姿妙、許淑華是「驚奇四抄人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年底九合一大選將近,民進黨6日表示,國民黨繼南投縣長候選人許淑華涉嫌論文抄襲、宜蘭縣長林姿妙貪污起訴,及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涉嫌計劃案抄襲等事件後,近日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也被爆出論文涉及抄襲政府資料,「四位首長候選人組成驚奇四抄人,抄好鈔滿,超棒的!」

民進黨指出,林耕仁2010年交通大學碩士論文,過半篇幅抄襲官方統計資料,圖表甚至直接照抄,整篇論文用剪貼方式取得學位,「林利用議員身分取得不公開資料規避論文審查,當初口口聲聲說自己論文經得起檢驗,如今直接破功,因此稱之為『寄生抄仁』。」

民進黨痛批,張善政任職宏碁時,所主持研究計畫涉嫌抄襲農委會、商周雜誌、NCC及國內外網站資料,還藉此拿國家5700萬預算,甚至第三份研究計畫還被爆料,半本都是抄的,痛批他為「省力屢抄人」。

另外,民進黨也稱許淑華為「省力女抄人」,許淑華逢甲大學碩論涉嫌抄襲過去部屬於南投縣政府發表的報告,部分章節相似度高達71%,且沒有引述加註資料來源,是寫論文最會省力的女抄人。

對於論文涉嫌抄襲一事,許淑華表示,有心人在社群網路群組的無差別胡亂抹黑打擊,她已請學校依據學術倫理規範來調查及比對自己的論文,釐清是否有抄襲、舞弊或違反著作權法等違反學術誠信與倫理之行為,若學校通知她必須到場陳述,一定配合出席說明。

針對林姿妙被宜蘭地檢署以《貪污治罪條例》、《洗錢防制法》等罪名起訴,民進黨指控其在擔任宜蘭縣長期間利用職位貪瀆、公私不分,經手超過7千萬元的來源不明現金,開轟「『神力女鈔人』將宜蘭民主聖地的美名全毀於手上。」

民進黨強調,國民黨候選人爭議不斷,依照國民黨要求別人的高標準,這四位「抄人」早該退選負責,但他們卻在黨的護航下堅持登記參選,「國民黨是非不分、雙重標準的做事態度恐難以被社會接受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