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確實已經起來!王必勝示警:連三週上升 2數字看幅度再擴大

▲▼指揮中心 王必勝 指揮官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張乃文/台北報導

國內疫情再起,因應變異株不斷出現,國際疫苗廠也持續研發次世代疫苗。不過,對於疫苗採購策略,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質疑指揮中心僅購買原始株加BA.1的類型,認為「落後」其他國家。對此,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(3)下午特地上火線澄清,並列舉2數字強調,「疫情確實已經起來」,尚未完成施打疫苗的民眾盡快接種。

次世代疫苗採購策略引發爭議,指揮中心假日特地召開記者會說明。王必勝拿出3張手板強調,目前決定優先採購雙價疫苗的原始株+BA.1類型原因在於資料完整,且數據顯示對於Omicron現存變異株都有相當不錯的效果。而與莫德納採購合約部分也保留了「原始株+BA.5」的購買空間,若有進一步進展,也會持續關注並與廠商保持連繫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王必勝強調,這週確診數已經累計21.2萬,相較於上週的17.2萬上升了23.1%,「連三週上升」且幅度擴大,顯見疫情確實已經起來。

王必勝語重心長的說,可以思考要施打疫苗的原因,某部分是預防感染,但更為重要的是不要受到重症及死亡的侵襲,而這也取決於疫情來臨時,要及時接種疫苗。他也澄清,指揮中心從未逼迫任何人施打疫苗,要想等待雙價疫苗施打的人也沒問題,但重點在於不應以訛傳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