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警可能性提高!有機會達「颱風假」標準地區曝 越晚雨勢越猛烈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強烈颱風「軒嵐諾」持續進逼,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日北台灣深夜雨勢會越趨明顯,預計將於明晨到上午發布海警,不排除發布陸警可能,且可能性有提高,預計西半部、外島都有9到11級強陣風,北部山區有大豪雨,至於是否達到颱風假「10級強風或大豪雨」的標準,則由地方政府判斷。

▲▼軒嵐諾9/1下午最新位置。(圖/翻攝RAMMB/Himawari-8 Imagery)

▲軒嵐諾進逼,北台灣入夜雨勢增強。(圖/翻攝RAMMB/Himawari-8 Imagery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表示,軒嵐諾明後兩天路徑稍微偏西,預計明日清晨到上午會發布海上警報,時間約落在上午6到8點左右,也不排除發布陸警可能,且因為路徑稍微往西,暴風圈也比較大,加上風力強,因此發陸警可能性略微增加,目前暴風圈非常接近陸地,再往西移有可能擦到東北角陸地。

▲▼軒嵐諾來襲,雨量預測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軒嵐諾來襲,上圖為未來降雨趨勢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軒嵐諾9/1下午最新位置及路徑預測。(圖/氣象局)

至於是否能達到颱風假「10級強風或大豪雨」的標準,黃恩鴻指出,目前預報為西半部、宜蘭、花蓮、蘭嶼、綠島、澎湖、馬祖沿海有9到11級強陣風,中部沿海風力最強,平地內陸則有較強陣風,而大豪雨範圍則是北部山區,偏累積型的大豪雨,為「長延時大豪雨」,因此是否需要放假,仍交由地方政府判斷。

▲▼軒嵐諾颱風路徑各國預測。(圖/翻攝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NCDR)

▲軒嵐諾颱風明後天北轉,角度若更偏西就可能發陸警。(圖/翻攝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NCDR)

今日入夜後雨勢會越來越明顯,北台灣預計晚上10點後開始出現顯著降雨,且是持續有雨,明日中南部多雲偶爾短暫陣雨,各地山區雨勢較大,其中北部山區有大豪雨,北部、東北部有局部大雨。因降雨影響,明日北部溫度約28到29度,中南部、花東約30到32度。

週日颱風遠離,一早降雨趨緩,北台灣感受明顯,不過颱風離開後改受西南風影響,整體水氣仍多,南部沿海地區降雨增加。下週一到週三受到西南風及低壓帶影響,各地降雨仍多,西半部整天有局部短暫陣雨。

▲▼軒嵐諾9/1下午最新位置。(圖/翻攝RAMMB/Himawari-8 Imagery)

▲軒嵐諾將使北部山區出現大豪雨,沿海也會有強陣風。(圖/翻攝RAMMB/Himawari-8 Imagery)

►台灣首賣!日本原汁原味【花月嵐】大蒜拳骨拉麵禮盒組搶購中!

►大罐抗菌洗衣精!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,4罐只要$399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