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南傳捷報! 烏軍指新一輪反攻突破俄軍防線

▲▼ 烏軍攻擊俄軍位於赫爾松城鎮新卡霍夫卡(Nova Kakhovka)的火藥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 

▲烏軍反攻傳捷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烏克蘭先前宣布烏南大反攻,俄軍稱重挫烏軍攻勢。烏軍30日則稱,在赫爾松(Kherson)一帶發起的新一輪反攻,強勢突破俄軍守線多個據點。

路透社報導,俄烏戰爭開打至今已逾半年,艱難防守的基輔當局在雙方相持不下數周後,針對烏南進行重點反攻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iy)顧問阿列斯托維奇(Oleksiy Arestovych)表示,當天烏軍展開攻勢,俄軍的防線在數小時內就被攻破。

烏軍轟炸俄軍的渡輪,這些渡輪是俄軍用來載運物資送往第聶伯河西岸佔領區的船隻。

CNN引述烏軍指出,烏軍部隊已拿下靠近赫爾松市南邊的4座村莊,「我們現在已經解放了4座村莊,他們(俄軍)的第一道防線已被打出3處破口。」

消息人士指出,4座村莊內的許多俄軍或者被殺或者被俘,大量俄軍軍車被摧毀,「接下來我們走著瞧,我們的目標是奪回赫爾松。」

俄羅斯國防部於29日指稱烏軍企圖「進犯」尼古拉耶夫(Mykolaiv)和赫爾松一帶,但遭俄軍重挫受到重大損失,「敵軍進攻被打得落花流水。」,但烏軍的轟炸已讓俄軍占領的新卡霍夫卡(Nova Kakhovka)水、電全斷,影響民生。

報導指出路透社無法獨立證實這些戰場回報的資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