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製「招牌軍火」成功進軍歐洲 外銷波蘭K2戰車、K-9自走砲

▲▼南韓K9自走砲於22日美韓聯合軍演時出現在坡州陣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韓K9自走砲於22日美韓聯合軍演時出現在坡州陣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隨著軍備武器性能提高、且價格相對低廉,南韓軍火銷售不斷在世界上擴充版圖,近來又進軍歐洲,其競爭優勢可說是有目共睹!南韓防衛事業廳今(27)日宣布,現代樂鐵、韓華防務於當地時間26日與波蘭簽下57億6千萬美元規模的第1次合約,包括出K2戰車、K-9自走砲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南韓防衛事業廳27日上午宣布,現代樂鐵(Hyundai Rotem)、韓華防務(Hanwha Defense)於當地時間26日與波蘭軍方簽下總括合約的第1次合約,內容包括向波蘭出售K2黑豹戰車180輛、K-9自走砲48門,此次創世紀的合約將成為韓製軍火銷售進軍歐洲的重要里程碑。

此次簽約儀式在波蘭莫龍格(Morąg)的某機械部隊內舉行,該部隊將成為波蘭境內部署來自南韓K2戰車的首支部隊。此次出席簽約儀式的官員包括波蘭副總理兼國防部長布拉什恰克(Mariusz Błaszczak)、南韓防衛事業廳長嚴東煥、現代樂鐵代表理事社長李庸培、韓華防務代表理事社長孫在一等人。

報導指出,波蘭政府早就於今年7月27日與南韓簽下大量的軍需訂單,包括K2戰車980輛、K-9自走砲648門、FA-50輕型攻擊戰機共48架機組的3個編隊,合約規模共達148億美元(約19兆7000億韓元),而8月26日簽下的為該總括性合約的第1次合約,後續將陸續交付剩餘數量。

南韓防衛事業廳表示,此次與波蘭政府成功達成大規模軍火銷售合約,乃因國內(南韓)軍火商的積極多方交涉、總統尹錫悅推動軍火銷售的意志力,以及南韓軍備武器在國際上的優勢競爭力;而為了成功打入歐洲市場,南韓也積極參加在波蘭舉辦的國際防務展覽會(MSPO),宣傳南韓軍火產製的競爭力,成功與波蘭建構信賴關係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