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再爆多起發燒病例!堅稱「只是流感」 非新冠疫情復發

▲▼北韓10日舉行全國緊急防疫總會,金正恩和胞妹金與正都上台發表演說。(圖/取自北韓官媒朝鮮中央通信)

▲北韓10日舉行全國緊急防疫總會,金正恩宣布戰勝疫情。(圖/取自北韓官媒朝鮮中央通信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0日公開宣布「戰勝新冠疫情」,胞妹金與正也指責南韓透過宣傳物將病毒散播至北韓境內,還揚言報復。如今兩江道卻又再度出現多起發燒病例,對此,北韓當局堅稱,這些患者是感染流感,而非新冠疫情反彈。

北韓25日在與中國相連的兩江道地區發現4名發燒患者,疑似為新冠感染病例,因此緊急封鎖該地區。不過北韓勞動黨機關報紙《勞動新聞》26日卻報導,北韓當局已經確認這4人只是「普通流感」,否認境內新冠疫情再度升溫。

《朝中社》引述國家緊急防疫總部數據稱,兩江道的所有發燒患者都已經復原,體溫也全數下降。

金正恩10日曾經在演說中公開表示,「北韓成功戰勝新冠疫情」,並大舉解除大部分地區的封鎖限制與口罩令,僅要求與中國、南韓相連的國境地區必須繼續維持防疫並配戴口罩。

北韓截至目前為止共通報480萬例發燒病例,病歿人數74人,死亡率為0.0002%。但是世界衛生組織對於北韓所提供的數據始終存疑,並且認為金正恩聲稱完全掌控疫情的說法其實並非事實。

▲▼金與正10日在演說中,抨擊南韓將新冠病毒傳入北韓境內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金與正10日在演說中,抨擊南韓將新冠病毒傳入北韓境內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另一方面,金與正曾經大動作抨擊南韓故意將病毒傳入北韓,甚至揚言要採取報復行動。而她同時也表示,哥哥金正恩在抗疫期間也曾經「發燒」,但仍然拖著病體處理公務,也因此讓北韓成功戰勝疫情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