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又傳新冠疑似病例!宣布「戰勝疫情」只過15天 當局高壓封鎖

▲▼金正恩宣布北韓新冠防疫成功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金正恩宣布北韓新冠防疫成功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北韓(朝鮮)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曾於本月10日召開全國非常防疫總會議,宣布戰勝新冠疫情、解除從5月以來實施的防疫措施;不過才短短經過15天,位於朝中兩國邊境的兩江道又傳出4起疑似發燒病例,當局立刻封鎖該地區,並針對4名疑似患者實施核酸篩檢,確認疫情來源。

根據北韓官媒《朝中社》,北韓國家非常防疫司令部今(25)日指出,兩江道23日傳出4名疑似感染「惡性傳染病」的疑似患者,雖然報導未明確指出是否為新冠肺炎的感染者,然而從兩江道當地重新實施高壓的防疫措施來看,加上過往慣例皆稱新冠肺炎為惡性傳染病,因此不排除感染新冠肺炎。

國家非常防疫司令部立刻封鎖發燒患者所在的地區,嚴禁該地人員流動,同時針對患者實施核酸篩檢、病毒基因定序等,以求釐清詳細的發病原因,另外還立刻派出疫調、病毒、篩檢等領域相關專家前往兩江道。

《朝中社》在該則報導中聲稱,「根據具體分析全國(北韓)境內的防疫實態的調查結果,自從惡性病毒在國內停止傳播後,便未再傳出傳染病感染者。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