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蘋果發布會9/7登場 iPhone14等4新品可望亮相

▲蘋果釋出了今年秋季新品發表會的邀請函。(圖/取自Apple官網)

▲蘋果釋出了今年秋季新品發表會的邀請函。(圖/取自Apple官網,下同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蘋果稍早正式發出邀請函,確定2022年秋季發表會將於美西時間9月7日早上10點,台灣時間9月8日凌晨1點舉辦,此次主題為「Far Out」,邀請函上以滿天星塵排列出蘋果Logo,似乎是在暗示新一代機型將有更強的遠攝能力。

據彭博社報導指出,蘋果將預計發布四款iPhone 14機型,包括6.1吋iPhone 14、6.7吋iPhone 14 Max、6.1吋iPhone 14 Pro 和6.7吋iPhone 14 Pro Max。以及全新的Apple Watch Series 8、AirPods Pro 2無線耳機和新款iPad也有機會在秋季發表會登場。

整理目前的爆料訊息,今年處理器有可能就是區分 iPhone 14 的各個型號的手法之一,此次蘋果在iPhone 14系列手機上可能會放入不同型號的處理器,iPhone 14 、iPhone 14 Max可能會搭載變體版的A15處理器,或許是解放性能加入新功能再重新包裝與命名,最新、效能最好的處理器則會搭載在iPhone 14 Pro與iPhone 14 Pro Max。

▲蘋果釋出了今年秋季新品發表會的邀請函。(圖/取自Apple官網)

蘋果的手機相機多年來只有感光元件上面的進步,而畫素部分則維持在1200萬畫素,今年終於有機會將主鏡頭升級到4800萬畫素,甚至是支援8K的攝影模式,若此消息為真,此代iPhone在拍照與攝影上面會有很大的進步,但根據 iPhone 13 系列的規劃,這項升級有可能只提供給Pro系列的機種。

前置鏡頭方面,蘋果將會針對前置鏡頭部分做一個大升級,此次新機的前置鏡頭光圈將升級到f1.8,更重要的是還會加入自動對焦功能,在FaceTime等通訊軟體的使用體驗上會有一個大幅度的升級。

另外,據傳出的消息指出,蘋果採用多年的「瀏海螢幕」也將在今年的 iPhone 14 Pro系列機種上將變成「驚嘆號螢幕」設計,實際使用上的差別在於,驚嘆號螢幕挖孔位置會比瀏海螢幕位置低一點,對於不喜歡瀏海設計以及喜歡有高辨識度的族群,會是一個不錯的改動。

▲iPhone 14估計與前代差異不大。(圖/MacRumors)

▲蘋果將在9月7日發布iPhone 14系列。(圖/MacRumors)

據外媒報導,iPhone 14系列及iPhone 14 Pro系列配色分別有5種和4種,入門款iPhone 14系列的5種顏色分別為紅色、白色、黑色、藏青色以及紫色;進階的iPhone 14 Pro系列則有原來的銀色、石墨色、金色,不同的是將由紫色取代原本的天峰藍色。

相關消息也在PTT掀起熱議,不少鄉民紛紛表示「夜拍要大進化了嗎?」、「可以有堪用拍星空了」、「有史以來最強晶片,可以拍星空還可以辨識出星座,厲害吧」、「能拍照辨識星座倒是不錯的應用」、「平常都一星期前才公布,這次好快」、「星空攝影?哇終於欸,真的是終於欸」、「分割雙視窗要來了」。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