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空手遇持刀歹徒」怎麼辦? 全場只推1招最佳解:別相信電影

▲台南殺警嫌犯林信吾落網,今押解進警局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台南殺警嫌犯林信吾日前落網,被押解進警局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實習記者黃麗頻/綜合報導

林信吾冷血殺警案震驚全國,兩名員警身上有多處刀傷,送醫後雙雙宣告不治。就有網友好奇詢問,若是一般人碰到相同狀況,必須在空手的情況下,和持有刀的對方一對一,「該如何保命?」文章曝光後,大批網友直呼,「逃跑」才是最佳解方。

有網友在PTT問卦「認真問 一對一 對方有刀 你空手 怎解?」文中表示,這樣的情況雖然一般人碰到的機率很低,「但萬一真的不幸碰到,想問一下到底怎解?」並假設,「對方有刀,並且已經往你身上刺來,你空手、沒有任何武器或能抵擋的器具,逃跑應該是來不及了,因為距離太近,已經進入對方攻擊範圍內,此時的最佳解是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大批網友紛紛留言,「跑就對了」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大批網友紛紛留言「跑就對了」。(圖/翻攝自PTT)

貼文一出,儘管原PO已經假設來不及逃跑,網友們仍不謀而合地說,「烙跑,唯一最佳解」、「有多遠跑多遠」、「大方向還是以跑為主」、「跑,求生意志會讓你健步如飛」、「跑,死命跑」、「就是逃,有空間才有勝算」、「跑,跑到對方累了」、「跑,不要相信電影,空手只會變血手。」

也有人指出,「專業人士會叫你跑」,「任何懂武術的都知道,空手打武器就是直接跑」、「國外的防身術高手都叫你跑了,別再傻了」、「以前上防身術的老師:跑啊,你以為你誰」、「美國特種部隊教過,跑」、「跑!任何防身術都會這樣跟你說」、「我打泰拳的教練也說,趕快跑比較實際。」

本站曾報導《員警殉職他問「怎麼不奪刀?」引戰 憲兵:成功率低逃不了才奪刀》,文中有憲兵提到,「憲兵練奪刀第一課,就是能不要用奪刀就不要用,因為成功率很低」,更有人分析,「如果警察在沒有任何準備之下(生理和心理)被突然的近距離襲擊,根本沒有反應時間拔槍跟開槍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