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午後大雷雨很狂暴!2地區注意 最新成颱機率曝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防午後大雷雨!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提醒,今天(18日)中部和南部仍要注意生氣、狂暴的午後雷陣雨!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,周六於呂宋島東方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機率約5成,初步研判因垂直風切大,發展為颱風的機率偏低。

彭啟明在臉書說,颱風影子都還沒有,現在都還是虛擬的樣子,等到雛形出來再看都來得及!希望別再破紀錄了!

▲▼午後雷陣雨、大雨、豪雨、梅雨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午後注意大雷雨。(圖/資料照/記者黃克翔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賈新興表示,周六於呂宋島東方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機率約5成,發展為颱風的機率偏低。(圖/翻攝賈新興YouTube)

(圖/翻攝賈新興YouTube)

賈新興指出,周五桃園以南山區午後有局部零星短暫陣雨,南台東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;周六於呂宋島東方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機率約5成, 初步研判因垂直風切大,發展為颱風的機率偏低。

賈新興表示,周六午後西半部山區有局部零星短暫雷陣雨;周日至下周二午後南部山區有局部零星短暫陣雨;下周三午後中部和南部有局部零星短暫陣雨。

賈新興說,下周四至下周六水氣增多,台中以南及花東有陣雨;下周五、下周六西半部及花東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;後期預報不確定性略高,請留意最新的預報資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