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藝術家創造「微型美術館」 將日常物品變成巨型藝術

文/城市美學新態度

▲放大版的水果糖罐。(圖/© Mozu studios,下同)

一對日本夫婦,趁著休息的日子相偕來到美術館。他們停駐在大型藝術品面前,忍不住驚嘆:好像的水果糖啊!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擬真的質感,是日常熟悉的事物,卻又不尋常地放大。

視角一翻轉,其實事情完全相反!彷彿照了多啦A夢的縮小燈,讓我們進入微觀的世界,普通的食物與棒球都不可思議放大了。

保持腦洞樂趣的手作實驗

畢業自東京都立綜合藝術高等學校,1998 年出生的年輕藝術家 Mozu,本名水越清貴(Kiyotaka Mizukoshi)。有一天踏入美術館,為尋常物品化身巨型藝術感到衝擊。他幻想著,有一天也要做出巨大的藝術品,並畫出設計藍圖:

Mozu 首先用陽春的紙箱挖洞,確認這個突發奇想,實踐起來依然是好玩的事情。只放上世界上已經存在的畫作太無聊了,他又處理自己拍攝的照片與免費素材,使它們看起來像真正的作品;並花時間手工裁製畫框,讓背景中的展品不只是輸出的質感。他用吸管製作主體空間的燈盞,頗具挑戰地加裝共15盞LED燈,並塗成淡黃色,更接近美術館的照明。

是的,他要創造的是「微型美術館」。將真實的物件變成巨大的藝術品.... 

Source | MOZU STUDIOS’s Website | MOZU STUDIOS on YouTube

(完整文章請看城市美學新態度

買藝術、玩設計、聽課程,成為<瘋設計會員>,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!

想追蹤更多設計、藝術與生活類報導?加入<line好友>,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!

※本文由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