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日收入不到1塊美金!阿富汗7成男孩成為童工

▲▼阿富汗家庭日收入不到1美元,童工激增。(圖/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)

▲阿富汗許多家庭日收入不到1美元,童工激增。(圖/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阿富汗政權轉移今(15)日一週年,然而當地正在發生世界糧食計劃署所稱「地表最嚴重的人道危機」,包括許多兒童罹患急性營養不良,還有多數家庭日所得低於1美元(約新台幣30元),7成男孩淪為童工,而女童的童婚現象也十分嚴重。世界展望會呼籲,國際社會應採取必要行動,幫助阿富汗人民及兒童度過此刻危機。

世界展望會發佈《阿富汗:兒童危機進行式》報告,調查目前服務的4個省份,包括赫拉特(Herat)、古爾(Ghor)、巴德吉斯(Badghis)、弗拉布(Faryab)當中超過800位家長及其孩子,了解他們這一年的生活出現哪些變化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而報告指出,上述4省的家庭每日平均所得低於1塊美金,同時有42%家庭表示得花更多錢買食物,弗拉布省的家庭甚至將收入85%都拿去買日用飲食,仍無法為孩子提供足夠營養,導致53%兒童罹患急性營養不良,需要立即救治。

▲▼阿富汗家庭日收入不到1美元,童工激增。(圖/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)

▲阿富汗政權更迭滿一年,逾半兒童急性營養不良。(圖/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)

當微薄收入幾乎全花在飲食,剩下的錢也無法供應孩子的衛生、衣著甚或教育需求。展望會調查顯示,每10名男孩中就有7人輟學工作,女孩也有一半以上的人成為童工,困苦生活更讓66%兒童出現心理困擾的跡象,曾經想望的未來夢想,如今越來越難以觸及。

▲▼阿富汗家庭日收入不到1美元,童工激增。(圖/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)

▲展望會實地調查,家庭日收入低於1塊美金,7成男孩淪為童工。(圖/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)

這份調查也發現,超過3分之2的新生兒在沒有醫護人員接生之下誕生,孕婦、新生兒及兒童的醫療照護服務縮減與專業醫護人力減少,使阿富汗在健康照護領域累積多年的成果化為烏有,尤以兒童及婦女受害最深,下一代正在消逝。

阿富汗展望會會長阿孫莎.查理絲在上週訪台行程中表示,發佈《阿富汗:兒童危機進行式》報告,是為了讓國際社會聽見當地孩子掙扎求生的呼聲,阿富汗孩子和其他國家孩子一樣應受重視,但他們正面臨高比例的營養不良、缺乏醫療及水資源衛生設施。盼望藉由這份報告,呼籲台灣及世界各國伸出援手。

▲▼阿富汗家庭日收入不到1美元,童工激增。(圖/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)

▲阿孫莎(中)此行拜訪了北中南各地支持阿富汗人道救援的各界領袖。(圖/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)

即使前方挑戰重重,阿孫莎仍在孩子的眼神與言語中,看見阿富汗的希望,她提到,曾在街上看見一位小男孩爬上最高的樓房,四處張望像在找什麼東西,當她問他在找什麼,他說,「想摘到星星,送給我媽媽。」

阿孫莎表示,「小男孩的話讓我知道,阿富汗兒童仍在尋找希望。這就是世界展望會留在阿富汗的使命——給孩子希望,使他們能實現夢想。」她也呼籲,阿富汗的危機還沒解除,邀請大家繼續陪伴阿富汗兒童,使他們有機會活出豐盛與有尊嚴的人生,盼望愛心民眾支持飢餓三十,為阿富汗的下一代創造希望。

▲▼阿富汗家庭日收入不到1美元,童工激增。(圖/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)

▲阿富汗展望會會長阿孫莎:望大家聽見阿富汗孩子掙扎求生的呼聲。(圖/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