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敗經典!《蠟筆小新》每年必推一部電影 網揭「2關鍵」優勢

▲▼看電影,電影,票房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《蠟筆小新》幾乎每年都會定期推出電影版,票房都非常亮眼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實習記者黃麗頻/綜合報導

日本知名動漫《蠟筆小新》從1992年開始推出動畫,連載至今三十年人氣絲毫不減退,可愛的畫風及搞笑的內容更紅遍全球,深受大人小孩的喜愛。除了能在電視中看到小新逗趣的身影外,野源一家也時常「駐點」於電影院,票房總是高朋滿座,對此,有名網友十分好奇,「蠟筆小新為何能定期每年都推出拍電影?」文章曝光後,網友點出「創作自由度高」是關鍵。

有網友在PTT以「為什麼蠟筆小新可以每年拍電影?」為題發文,提到《蠟筆小新》從1993年推出首部電影《蠟筆小新:動感超人VS高衩魔王》後,幾乎每年都會定期推出電影版。反觀《火影忍者》、《獵人》和《海賊王》推出電影的頻率就不高,他不禁好奇,拍電影不是蠻花錢的嗎,「為什麼《蠟筆小新》可以每年推出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有網友點出「創作多元」是關鍵。(圖/記者黃麗頻攝)

▲網友認為「創作多元」是《蠟筆小新》人氣依舊的關鍵。(圖/翻攝自PTT)

貼文一出,有網友點出「創作多元」是關鍵,「小新創作自由度很高啊!」「穿越、外星人、校園,什麼風格都可以」、「很好發揮,小白機器狗也可以一部電影」,有人認為「闔家觀賞」也是優勢,「為數不多知名度高且能闔家觀賞的卡通題材」、「每年都有適齡的兒童要父母買單」、「知名IP,闔家歡電影不要太爛都穩穩賺。」

事實上,《蠟筆小新》至今累積出產30部的電影作品,平均每部電影的票房收入都高達15億日圓,其中,又以2015年上映的《蠟筆小新:我的搬家物語 仙人掌大襲擊》為歷年最高。不過,今年新推出的《蠟筆小新:幽靈忍者珍風傳》也有20.2億日圓的亮眼成績,由此可知,《蠟筆小新》依舊在大家心目中佔有一席之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