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雷颱風今生成!最新路徑曝 午後雷雨游擊「年度大潮防淹水」

▲▼天氣,行人,路人,雷雨,口罩,斑馬線,過馬路,大雨,下雨,雨天,豪大雨,午後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豪雨,颱風外圍環流,西南氣流,鋒面,撐傘,雨傘,陰雨綿綿,潮濕,濕度,熱對流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午後雷雨開炸,部分縣市將出現大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位於日本附近海面熱帶性低氣壓今(8/12)凌晨2時成颱,增強輕度颱風,為今年8號颱風「米雷」,對台灣沒有影響。氣象局表示,今午後雷雨範圍廣,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會;桃園以北及嘉義以南逢年度大潮,嚴防海水倒灌及淹水。

氣象局表示,原位於日本南方海面的低氣壓,於今(8/12)日2時發展為輕度颱風,編號第8號(國際命名: MEARI,中文譯名:米雷),預測朝北北東轉東北往日本一帶移動,對台灣無直接影響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日本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今日清晨2時生成為第八號輕度颱風米雷。(圖/翻攝日本氣象廳)

▲▼日本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今日清晨2時生成為第8號輕度颱風米雷。(圖/上圖翻攝日本氣象廳、下圖氣象局提供)

▲▼米雷颱風生成,路徑往日本關東地區前進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針對今天天氣,氣象局指出,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,高溫炎熱,午後在桃園以北、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且對流發展旺盛,在嘉義以南及各山區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,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。

溫度方面,各地高溫約33至35度,其中大台北及東半部局部地區容易出現36度以上高溫,花東甚至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,中午前後紫外線也偏強。

▲▼桃園以北、嘉義以南沿海適逢年度大潮,嚴防海水倒灌、局部淹水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▲桃園以北、嘉義以南沿海適逢年度大潮,嚴防海水倒灌、局部淹水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另外,桃園以北及嘉義以南沿海適逢年度大潮,沿海地區須注意海水倒灌、局部淹水等現象。

氣象局指出,原位於日本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今日清晨2時生成為第8號輕度颱風米雷,移動路徑往北北東朝日本方向移動,對台灣天氣並無影響。

►大罐抗菌洗衣精!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,4罐只要$399!

►台灣首賣!日本原汁原味【花月嵐】大蒜拳骨拉麵禮盒組搶購中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