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能雙颱共舞!米雷最快今生成 3縣市大雨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可能雙颱共舞!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表示,位於日本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,預估最快今天下半天成颱,但對台灣沒直接影響。若屆時成颱,將是今第8號颱風「米雷」(Meari,北韓提供,指回音);另外,現在還有第7號颱風「木蘭」。

氣象局今晨對苗栗縣、台中市、彰化縣發布「大雨特報」,對流雲系發展旺盛,易有短延時強降雨,今日苗栗、台中及彰化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。

(圖/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苗栗縣、台中市、彰化縣「大雨特報」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葉致均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訪問指出,未來一周天氣滿單純,台灣位於太平洋高壓邊緣,吹偏南風,東南部和恆春半島整天有零星降雨,午後西半部和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西半部有局部較大雨勢;而今到下周一,西半部清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。

氣象局觀測,熱帶性低氣壓位於日本南方海面,向西北移動,時速11公里。葉致均說,預估最快今天下半天成颱,但對台灣沒直接影響;另外,輕度颱風木蘭已很接近陸地,進陸地後會慢慢減弱。

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▼兩個熱帶系統對台灣都沒直接影響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▲目前在南海有木蘭颱風,日本南方海面有熱帶低壓,但對台灣都沒直接影響。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