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系立委開嗆「跟台大對幹對選情不利」 林錫耀仍否認「換堅」

▲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回應時事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回應時事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因論文抄襲遭台大撤銷碩士學位,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下令全黨「相信自己的同志」,但傳出有英系立委不滿,民進黨團群組痛陳「跟台大對著幹對民進黨選情不利」等語。對此,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(10日)受訪說,「換堅」根本不是個問題,要向面對中國軍演一樣冷靜面對在野黨圍攻,盼林智堅勝選。

林錫耀今天在提名記者會後受訪說,昨天台大突然開記者會陣容蠻大的,他自己也是台大畢業,大家都認同台大學術龍頭的地位,以及在學術方面的權威,不過,對於台大學倫會的決定「我們真的對林智堅感到非常遺憾委屈」,因此,蔡英文在中執會也表達全力支持林智堅捍衛個人清白。

林錫耀直言,大家可能會有疑問,有沒有更換候選人的問題,「原本這根本不是問題」;民進黨從黨外時代到現在,每次選戰也不是一路順風,這次面對的圍攻,民進黨要向面對中國軍演一樣,非常冷靜沈著應對在野黨的圍攻,「也許一時波折會影響我們的心情,我們相信智堅,也相信民眾最後會做理性的判斷」。他表示,民進黨會繼續支持林智堅服務桃園市民的衷心,希望他可以在桃園市長鄭文燦之後,成為非常優秀、五星級的市長。

至於媒體關注,論文事件是否會有外溢效應?林錫耀僅說,選舉起伏其實非常常見,也不必為一時起伏來受到太大的影響,這次選舉因為被疫情困住,大家的起步都比較慢,其實選舉真的還沒有熱,太快論斷對這次選情影響會如何,應該等後面整個選舉氣氛濃厚後,會比較清楚。

另有媒體追問,根據民進黨內規,除非是經過初選產生的候選人,撤換才需要全代會決定,但林智堅是獲得徵召提名,要「換堅」只要中執會做決定就可以了?林錫耀說,「我們沒有考慮這個問題,我無法馬上確認對法規的了解對不對」;但對於媒體再追問是否希望黨內不要再「砲口對內」,林說,主席談話大家可以仔細再看一遍,主席講過他就不用再重述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