柬埔寨詐騙豬仔 讓他想起「南寧往事」:台灣人騙台灣人

▲▼近來頻傳民眾到柬埔寨海外打工遭囚禁凌虐,警方到桃園機場進行宣導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警方到桃園機場進行宣導,攔下正要前往柬埔寨的蘇男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柬埔寨緬甸人蛇集團與台灣黑幫勾結賣「台灣豬仔」案情如雪球般越滾越大,更有受害者透露,想離開可用「抓交替」的方式。知名球評、退休交通警員石明謹則指出,這讓他想起從前的犯罪型態「南寧詐騙」。

石明謹今(10)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約在2008年至2012年間,中國的房地產正在起飛,常有人宣稱只要入股33萬台幣,第一年就可獲利380萬,第二年可獲利台幣3千萬,用來招攬台灣人前往廣西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石明謹指出,到南寧後,詐騙方會帶人去看一些正在興建的房子,傻傻的肥羊就會掏出現金投資,若不願意出錢,就會被帶往不知名的房子裡,手機和證件都遭搶後被軟禁,然後詐騙方再要求他們在台灣的家人匯錢,不答應就不放人。

▲▼想參加最夯的「柬埔寨高薪團」 台南男子拿定存單欲「匯款」遭攔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警方攔下正要匯款到柬埔寨的台南男子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石明謹也說,若是家境不好的被害人,男的拿不出錢就會被帶去「切個腎」,女的則是從事性工作,或是可以加入他們的行列,把親朋好友騙往當地,所以當時南寧有大批台灣人,包括騙人的和被騙的。

石明謹提到,後來台灣和對岸聯手進行掃蕩,抓了200多名詐騙者和近千名受害者,他也感嘆近日的案件,「你在台灣都找不到像樣的工作了,去柬埔寨可以賺好幾倍的薪水,也不想想自己的能力值幾個錢」,「如果天上掉下不合理的報酬,有兩種可能,一種是你長得像金城武,一種是你自以為你長得像金城武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