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新北友善人行環境論壇登場 侯友宜:以人為本打造宜居城市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與「2022新北市友善人行環境」論壇來賓一同上台合影,希望透過論壇共同腦力激盪,讓新北市建立人本交通,邁向新的里程碑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與「2022新北市友善人行環境」論壇來賓一同上台合影,希望透過論壇共同腦力激盪,讓新北市建立人本交通,邁向新的里程碑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以來致力推動「建構新北市人本友善環境,打造宜居城」。新北市政府於今(8)日舉辦「2022新北市友善人行環境」論壇,邀請產官學界共同切磋交流。侯友宜應邀致詞時強調,建構優質的人行環境,不但是努力目標也是責任,希望透過論壇共同腦力激盪,讓新北市建立人本交通,邁向新的里程碑。

侯友宜表示,內政部營建署自從推動「提升道路品質計畫」競爭型補助計畫,新北市政府屢獲營建署補助並多次獲獎,養工處為了和各區公所及市府各工程的相關顧問公司、承攬廠商及府內所屬一二級工程機關工程人員,分享人行環境政策規劃、執行成效、願景與展望,於8日在市府舉辦「2022新北市友善人行環境」論壇。

新北市工務局長詹榮鋒指出,推動人本環境是侯友宜上任以來的重要政策,市府也有計畫地推動,包括通學廊道安全改善、人行道鋪面、騎樓整平、推動城市美學及文化創生等進行改善。其中,為落實「安居樂業及婦幼安全」,特別注重通學廊道的改善,希望提供學童安全、友善、無礙的通學環境,紓解通勤、通學人車爭道情形。

養工處長馮兆麟進一步說明,新北市政府爭取營建署補助,近年來共移置502個變電箱、781個路口纜線下地,及拓寬25.28公里長、近6萬平方公尺面積的人行道,部分人行道更採管式紙模透水工法施作。4年完成50所學校周邊通學廊道改善,使道路景觀整齊劃一,燈桿、電箱也一併配合遷移調整,回歸至「以人為本」為考量的人行道系統,讓學校周邊不僅人行空間變大,受益的不只是學童,也帶給附近居民更優質的步行環境,行走起來也更舒適安全。今年底前共計拆除36座人行陸橋、封閉4座地下道,提升市容景觀,讓城市更進步。

馮兆麟指出,努力提供安全、友善無礙的人本環境,是新北市政府的施政方向,今天論壇中邀請中央大學土木系榮譽教授林志棟、營建署道路組組長張之明、開南大學國際物流與運輸管理學系副教授洪境聰、中央大學土木系主任陳世晃教授、中華鋪面學會理事長張家瑞等產官學界專業人士進行專題報告,讓工程人員可以切磋精進,提昇專業技術和工程品質,進而提供新北市民安全、平穩的道路品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