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軍圍台軍演 英專家列「攻台2劇本」:難以想像的血腥畫面

▲▼共軍,軍演,中共,解放軍。(圖/路透社)

▲共軍軍演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 

因不滿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,中共解放軍進行圍台實彈軍演,引發國際關注撻伐。英國專家分析指出,中國未來如果要武力攻台,可能會選擇的2種劇本,坦言會是一種難以想像的血腥場面。

根據每日郵報報導,英國軍事專家塞繆爾·克蘭尼-埃文斯(Samuel Cranny-Evans)指出,未來共軍如果要武力攻台,首先會先選擇海上封鎖。因為台灣只有35%的食物自產,其他都是仰賴進口,只要海上封鎖就阻斷台灣生機。

另外,這次軍演直接穿台發射飛彈,證明中共有能力直接封鎖、並阻止外國勢力介入,若海上封鎖情勢發生,美軍支援最有可能就是派遣航空母艦,共軍可能就會發射飛彈直接擊毀。

第二則是大規模登陸,不過專家認為,共軍用這方法必須動用大批人力,而且難以隱密進行,屆時共軍將會先進行大規模空中飛彈攻擊,將台灣海峽空域封鎖,並以飛彈瞄準我方重要交通設施、政府機關大樓,同時共軍無人機也會進行補給等任務。

不過專家坦言,如果共軍選擇大規模兩棲登陸作戰,屆時台灣將會選擇後撤到山區等到美國出手制止戰爭,屆時雙方會進入長期作戰,會是難以想像的血腥場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