戰爭開打躲故宮最安全? 網舉京都「一個因素」躲過大轟炸

▲▼軍人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網友在Dcard上發問:「如果真的戰爭了,你會怎麼辦?」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鄭文晴/綜合報導

中共解放軍4日軍演,共計發射11枚「東風系列」彈道飛彈,根據日本防衛省推定圖的資料顯示,當中有4枚從台灣本島上空飛過。對此就有網友好奇發問,如果真的戰爭了,要怎麼辦?引來網友熱議。

該名網友在Dcard上以「如果真的戰爭了,你會怎麼辦?」為題,表示自己一直在思考,如果真的引發戰爭,「我們該怎麼辦?我會怎麼辦?」經反覆思考後還是找不到答案,再加上自己有家庭、孩子,所以無法想像當事情發生了,該怎麼面對,便上來詢問網友意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國立故宮博物院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)

▲▼國立故宮博物院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)

有部分網友無懼地說,「直接打回去啊」,就算不能贏,但為了守護家園也要也要拼死一搏,有人則無奈回應,「就保護家人跟孩子啊,地震怎麼辦戰爭就怎麼辦,不然你是能代表台灣投降嗎?」、「還能怎麼辦,就只能上戰場了。」

也有網友經過思索後表示,「我會躲起來等戰爭結束」、「能逃去別的國家就先逃啊」、「語言繼續學,想盡辦法移民」、「可能打起來以前別國會開始撤僑,如果能跑的人那時候會趕快跑。」

有網友理性分析指出,把錢全部領出來,拿去買物資跟醫藥材,如果已經開始投彈,切記不能外出,躲在防空洞或地下室(學校、醫院通常都符合),首都圈、機場、軍事要地附近都建議立刻搬離,另外最好的躲藏地點就是台灣國立故宮博物院,「當初美軍本來要投原子彈到京都,後來沒投選其他地方,就是因為那裡是日本文化的代表地」,所以故宮是絕對不會投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