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延後「洲際彈道導彈試射」 避開共軍演習敏感時間點

「義勇兵三型洲際彈道飛彈」(LGM-30 Minuteman-III)。(圖/翻攝自美國空軍U.S. Air Force)

▲LGM-30民兵洲際彈道飛彈試射畫面。(圖/翻攝自美國空軍)

記者吳美依/編譯
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,中國在台灣周圍空海域進行大規模實彈演習。一名美國官員透露,國防部長奧斯汀(Lloyd Austin)為此指示延後長程導彈「LGM-30民兵洲際彈道飛彈」的例行試射。

這位官員向CNN表示,而奧斯汀之所以做出這個決定,是因為「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台灣周圍增加的軍事活動」,「這是一個謹慎的步驟……是負責任的國家會做的事。」

《華爾街日報》首先報導此事,這是一次例行試射,以確保導彈系統的可靠性,原訂3日晚間至4日之間進行,延遲後將在什麼時間點重新試射,尚不確定。

事實上,這不是美國近幾個月首次因為地緣政治事件取消導彈試射。今年3月美俄緊張關係之際,奧斯汀也取消了一次洲際彈道導彈試射,避免「任何可能被誤解的行為」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