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央視:東部戰區對台海遠程射擊「取得預期效果」

記者蔡儀潔/北京報導

大陸解放軍宣佈今(4)日12時至7日12時進行軍事演訓,《央視新聞》最新消息指出,東部戰區陸軍部隊對台灣海峽東部特定區域實施遠程火力實彈射擊 取得預期效果。

▲美軍一架RC-135S眼鏡蛇球導彈觀測機自沖繩基地起飛。(圖/翻攝微博)

另外,《環球時報》今日午間引述ads-b數據,稱目前演習區上空「已無民航機飛行」。衛星飛航行情報圖顯示,美軍一架RC-135S眼鏡蛇球導彈觀測機上午自沖繩嘉手納基地起飛,正朝台灣東部外海、西太平洋方向飛行,預計將會對解放軍或實施的導彈射擊進行數據蒐集任務。
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日前訪台,導致台海情勢緊張,解放軍東部戰區3日全天候位台灣周邊海空域,組織實戰化聯合演訓。東部戰區空軍出動預警機、殲擊機、轟炸機等多型戰機依次起飛。

東部戰區自2日起,陸續在台周邊開展一系列聯合軍事行動,在台灣北部、西南、東南海空域進行聯合海空演訓。新聞發言人施毅表示,「此次行動,是針對美近期在台灣問題上消極舉動重大升級採取的嚴正震懾,是對『台獨』勢力謀『獨』行徑的嚴重警告。」

▲解放軍東部戰區釋出最新台灣周邊演訓裝備照片。(圖/翻攝東部戰區微博)

▲解放軍東部戰區釋出台灣周邊演訓裝備照片。(圖/翻攝東部戰區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