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籲陸克制 停止不理性的文攻武嚇

▲民進黨中常會後記者會,公布新任發言人謝子涵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進黨發言人謝子涵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率團來台訪問之際,共軍計畫在台灣周邊六點海域和空域進行軍事演訓行動,並擴大對台灣農產品禁止輸入。民進黨發言人謝子涵今(3日)呼籲,區域的和平穩定是區域間成員的共同責任,中共當局應保持理性、自我克制,切勿誤判情勢。

謝子涵強調,台灣作為印太民主國家的一員,民主國家之間的交流,本來就不應該被干涉,接待來訪的國際友人更是合理之舉。中共當局蠻不講理的霸凌作為,甚至,以片面軍事行動,影響印太地區周邊國家的海運、空運,這些舉措,相信國際社會不會接受。

謝子涵也表示,對於中共當局不理性的文攻武嚇作為,國軍都有完整掌握,面對意圖打擊民心士氣、瓦解人民心防的作為,民進黨提醒國人對錯假訊息保持警覺,全體國人團結一致,防止任何可能傷害台灣主權與民主自由的威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