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蔡英文送鳳梨酥當見面禮 「希望裴洛西能感受台灣味」

記者杜冠霖/綜合報導
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3日展開在台行程,總統蔡英文特別送上鳳梨酥當見面禮,蔡英文表示,希望裴洛西能在一天的參訪中,感受到台灣味。據了解,蔡英文中午在台北賓館設宴款待訪團,餐會中也特別準備了裴洛西最愛的「黑巧克力冰淇淋」。

▲▼蔡英文送裴洛西鳳梨酥當見面禮。(圖/翻攝蔡英文IG)

▲蔡英文送裴洛西鳳梨酥當見面禮。(圖/翻攝蔡英文IG)

裴洛西此次來訪,蔡英文表示,自己也送上台灣有名的甜點鳳梨酥,希望她在這一天的參訪中,能感受台灣味。也希望台灣和美國互相扶持,做彼此堅實的夥伴,一起讓民主的光芒更加閃耀。

蔡英文指出,過去出訪過境美國時,都會接到裴洛西議長電話,彼此曾針對台美議題交換意見,「謝謝裴洛西議長,長期以來堅定捍衛民主自由,努力守護人權價值,對於違反民主價值的言行,更是勇於挺身對抗,令人印象深刻,也很感動。」

而裴洛西過去曾向媒體透露,自己最愛的就是「巧克力」,而且連早餐都要來一份「黑巧克力冰淇淋」。過去,她接受美國深夜脫口秀節目《The Late Late Show with James Corden》(詹姆士·柯登深夜秀)訪問時,就跟外界分享她最愛的「巧克力」。

因此,這次裴洛西訪問台灣,連網路上都有網友在討論,「裴洛西早餐都吃哪牌子冰淇淋的八卦」。而訪談影片中可發現,在裴洛西的冰箱冷凍櫃裡,清楚可見一大盒「Dove德芙」的巧克力冰棒,還有一大堆美國芝加哥冰淇淋品牌「Jeni's Splendid Ice Creams」,這兩種都是超市就能買得到的美味冰淇淋。

對此,蔡英文3日上午與裴洛西會晤結束後,在台北賓館設宴款待訪團,在餐會中我方貼心準備裴洛西最愛的「黑巧克力冰淇淋」。

▲▼總統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團一行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