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國民黨提名王育敏選嘉義縣長 藍營第10位女性首長參選人

▲國民黨副秘書長兼文傳會主委王育敏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國民黨今(3)日正式提名副秘書長王育敏參選嘉義縣長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國民黨今(3)日正式提名副秘書長王育敏參選嘉義縣長,成為國民黨今年第10位受提名的女性首長候選人。選策會昨日除通過徵召王育敏,也核准王忠銘、曹爾元參選連江縣長。

王育敏表示,過去幾年嘉義縣發展得不夠快,老化指數也是全台最高,已經進入成為超高齡社會,競爭力更被其他縣市超過,希望藉由自己的參選讓嘉義縣更進步,讓鄉親過好日子。

至於原本堅持不選,轉而接受徵召的原因,王育敏表示,國民黨原本預計提名無黨籍候選人,可惜在協商過程中無法成局,而國民黨身為最大在野黨,不可能不派候選人,地方與中央協商結果認為最好的選擇是提名她,她也願意承擔。

朱立倫表示,今年提名中道、穩健、務實的候選人,嘉義縣毫無疑問是艱困選區,但仍秉持目標,提出願意為藍營奮戰的黨員,王育敏是在嘉義成長、高中讀嘉義女中,尤其,地方基層目前非常焦慮,期盼黨中央提名具號召力、凝聚力的候選人。

朱立倫表示,王育敏過去在社福領域,擔任過不分區立委等經歷,未來在嘉義縣能發揮她過往在兒福、社福界的經驗,她將會成為最優秀且最有愛心的候選人。

而王育敏的提名,也成為國民黨推出的第10位女性縣市首長參選人,包括競選連任的台中市長盧秀燕、彰化縣長王惠美、雲林縣長張麗善、嘉義市長黃敏惠、宜蘭縣長林姿妙、花蓮縣長徐榛蔚、台東縣長饒慶鈴,及南投市長參選人許淑華、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,被稱為從「九天玄女」變成「十全十美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