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機8/4取消51班 中共軍演圍台「日韓航線衝擊較大」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昨(2)日抵達台灣,中共宣布自8月4日至7日在台灣周邊6個海域軍演,據桃機官網顯示,截至上午11時許,桃機8月4日已取消51航班。桃機則表示,相關航班取消與軍演無關,多是疫情影響。不過據悉,軍演衝擊日韓飛東南亞航線,目前推估發酵後桃機可能會有2%航班受影響。

▲▼邊境管制,防疫,口罩,交通,旅客,桃園機場,桃機,出國,航空業,航班,武漢肺炎,新冠肺炎,出境,入境,出入境,境外移入,鎖國,檢疫,陰性證明,旅遊泡泡,行李托運,機票劃位,團客,旅行團,地勤,登機證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桃機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桃機官網顯示,8月4日來台航班取消26班,包括長榮航空BR9溫哥華到桃機、長榮航空BR751上海浦東到桃機、長榮BR27舊金山到桃機、長榮航空BR15洛杉磯到桃機、華航CI904香港到桃機、長榮航空BR177大阪關西到桃機、長榮航空BR105福岡到桃機、泰越捷航空VR562曼谷到桃機。

以及長榮航空BR131大阪關西到桃機、星宇航空JX801東京到桃機、長榮航空BR197東京到桃機、長榮航空BR715北京到桃機、長榮航空BR5洛杉磯到桃機、長榮航空BR212曼谷到桃機、長榮航空BR266金邊到桃機、長榮航空BR870香港到桃機、越捷航空VJ940河內到桃機、長榮航空BR202曼谷到桃機等。

另8月4日從桃機起飛航班也已取消25班,包括長榮航空BR178桃機大阪關西、長榮航空BR395桃機到胡志明市等。

不過桃園機場公司表示,目前還沒收到因演習要取消原有航班的資訊。

據悉,8月4日取消51班航班大多與疫情有關,因航權仍在,受疫情需求減少影響沒有飛,因此以取消呈現,另也有部分航班為受貨運價格影響也取消。

外傳中共軍演後,影響最大的恐怕是日韓飛東南亞航線,航空界也傳出日本將發出嚴正抗議,預計軍演影響衝擊還待觀察和發酵,目前推估未來若有取消,可能影響桃機航班約至少2%。

►天氣熱多喝水!CheersEX強氣泡水500ml(24入)特價中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