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議裴洛西!中共派21架次共機擾台 殲-16現蹤海峽中線南端

▲國防部公布2日有21架次共機擾台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國防部公布2日有21架次共機擾台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2日晚間10時43分搭乘專機「SPAR19」抵達台灣,而早前中共多次以武力恫嚇,表達不歡迎裴洛西訪台行。國防部3日深夜指出,共軍2日共派遣21架次共機擾台,包括戰機「殲-11」及「殲-16」。

根據國防部3日深夜發布的「即時軍事動態」,顯示共有殲-11機8架次、殲-16機10架次、空警-500機1次、運-9通信對抗機1架式、運-8電偵機1架次,於2日侵擾我航空識別區(ADIZ)

從共機活動示意圖來看,殲-16機現蹤海峽中線南端,其餘機型則是在我國西南空域飛行。而我國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,並以廣播驅離、防空飛彈追監。

另外,對於中共公布將於8月4日至7日間於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實彈演習,國防部回應,這凸顯其以武力解決分歧、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的心態,國防部已嚴密掌握監控、加強戒備,將適時適切應對,國軍必定堅守崗位、守護國家安全,請國人安心,並同心支持國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