汪小菲委任律師涉洩密 疑「聲押卷證外流」4律師共交保60萬

▲▼華通國際法律事務所律師劉振瑋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律師劉振瑋、王筱雯因涉嫌洩密罪,被檢察官諭令交保候傳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檢調偵辦台北醫學大學、台灣大學教授夫妻涉私吞專利案,發現另案被告的聲押卷證疑似外洩,曾受汪小菲委任處理與大S離婚協議的律師呂月瑛,與同事務所其他3名律師,疑涉洩漏國防以外秘密罪,檢調2日展開搜索約談,經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偵訊後,諭令呂等4律師,各以10萬到20萬元不等交保候傳。

台北地檢署日前北醫教授黃彥華、台大副教授林泰元夫妻,涉嫌私吞研究專利案時,同步搜索約談涉案廠商華華大有負責人朱寶麒、監察人高禎祥等人,意外發現1份華華大有相關的另案被告遭聲押的卷證資料,懷疑是律師利用閱覽卷宗機會,將偵辦中案卷外流。

▲▼華通國際法律事務所律師呂月瑛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曾受汪小菲委任的律師呂月瑛交保10萬元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檢察官2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,搜索律師事務所等6個地點,約談事務所所長劉振瑋、黃雨柔、呂月瑛、王筱雯等4名律師,劉振瑋、黃雨柔訊後被檢察官依洩密罪嫌,諭令20萬元交保,曾受汪小菲委任並代發離婚聲明的呂月瑛,以及王筱雯則分別獲得交保10萬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