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7月PMI月減1.2% 再次回落至臨界點以下

▲▼大陸山東汽車製造工廠,電動車,生產線,工人,製造。(圖/CFP)

▲PMI下降,顯示製造業景氣水平有所回落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7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(PMI)為49%,較上月下降1.2%,再次回落至臨界點以下。對此,大陸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高級統計師趙慶河表示,經濟景氣水平有所回落,恢復基礎尚需穩固。

趙慶河指出,7月部分產業保持恢復態勢,調查的21個行業中,有10個行業PMI位於擴張區間。

▲▼江蘇連雲港玻璃工廠。(圖/CFP)

趙慶河提到,7月PMI下降受傳統生產淡季、市場需求釋放不足、高耗能行業景氣度走低等因素影響。其中,紡織、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、黑色金屬冶煉及壓延加工等高耗能行業PMI繼續位於收縮區間,明顯低於製造業總體水平,是7月PMI回落的主要因素之一。

趙慶河認為,從製造業PMI指數的構成上看,5大構成項較上月均有所回落。其中,生產指數和新訂單指數分別為49.8%和48.5%,比上月下降3.0和1.9個百分點,均位於收縮區間;表明7月製造業供需在6月份快速釋放後有所回落。

趙慶河強調,反映市場需求不足的企業佔比連續4個月上升,本月超過五成,市場需求不足是當前製造業企業面臨的主要困難,製造業發展恢復基礎尚需穩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PMI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