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裴洛西公布亞洲行程 「名單未見台灣」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atricia Pelosi)啟程亞洲行,由於先前被媒體爆料計劃訪台,因此備受國際關注。但是,她的辦公室31日發布新聞稿,公布此趟亞洲出訪行程,卻沒有提及台灣。

新聞稿引述裴洛西發言寫道,「今天,我們的國會代表團前往印太地區,重申美國對該區域盟友及朋友,堅定且不可動搖的承諾。在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南韓及日本,我們的代表團將舉行高層會議,討論如何進一步推動共享利益及價值,包括和平及安全、經濟成長及貿易、新冠疫情、氣候危機、人權及民主治理。」

新聞稿還寫道,「在拜登總統的強大領導下,美國堅定致力於該區域明智的戰略參與,也理解到一個自由蓬勃的印太地區,對於我國及全球繁榮至關重要。」

裴洛西此次率團出訪亞洲的成員也曝光,除了她本人之外,還有其他5人,分別是眾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米克斯(Gregory Meeks)、眾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(Mark Takano)、眾院籌款委員會副主席德爾本(Suzan DelBene)、眾院情報常設特別委員會成員克利什納穆希(Raja Krishnamoorthi)以及眾院軍事委員會兼外委會成員金安迪(Andy Kim)。

▲▼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31日公布亞洲行程。(圖/翻攝自官網)

▲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31日公布亞洲行程。(圖/翻攝自官網)

▲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。(圖/路透)

為何會激怒北京? 裴洛西可能訪台「6大關鍵問題」一次看

裴洛西傳訪台「台海情勢升溫」 白宮:美中沒理由打起來

美學者:裴洛西若訪台 美軍可能派F-22戰機中隊護送至松山機場

紐時:拜習通話2小時 任何「長期爭端」皆無具體進展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