祖傳「康熙四年」金條想換現 銀樓老闆一摸搖頭:你留著吧

記者陳洋/澎湖報導

康熙四年流傳下來的金條,你覺得價值會是多少呢?澎湖有民眾拿著祖傳金條要換現金,一驗下去發現原來是個假貨,毫無價值可言,讓銀老闆老也忍不住要呼籲大家,真假金目視容易混淆,勸大家小心上當。

▲▼ 康熙年間金條值多少?業者一看直說假貨。(圖/記者陳韋男攝)

▲祖先流傳下來的金條,以現在的金價,少說得要好幾十萬 。(圖/記者陳洋攝)

這條上頭打印著「康熙四年」,足金的金條,拿在手裡沉澱澱的,若換成現金,以現在的金價,少說得要好幾十萬,但前提是,它得是真的金條。

銀樓老闆說,這幾個金條是幾天前一位民眾拿來,說是祖先代代相傳至今,他想賣成現金,可是他一拿在手裡,馬上感覺不對勁,因為比重不對,懷疑不是真金。

▲▼ 康熙年間金條值多少?業者一看直說假貨。(圖/記者陳韋男攝)

▲後來這民眾把金條拿回家,自己切割還用火燒,再把成品拿業者鑑定,業者一看就直說確實是個假貨。(圖/記者陳洋攝)

業者說,真金切割開,斷面還是純黃金色,不會是紅銅色,而且真金不怕火燒,怎麼燒都是金色,這個假金條一燒就變成紅銅色,可能就只是一個銅條仿舊做成假金條。

▲▼ 康熙年間金條值多少?業者一看直說假貨。(圖/記者陳韋男攝)

▲真金切割開,斷面還是純黃金色,不會是紅銅色,而且真金不怕火燒,怎麼燒都是金色。(圖/記者陳洋攝)

業者呼籲,對這種東西,若是祖傳,他會建議留著當紀念,若民眾要購買真金,還是找能信任的銀樓比較保險,尤其遇到超低價兜售的,千萬別相信。

一般民眾也說,這個假金條和真金條,他確實分辨不出來,所以他會找熟識的店家購買,來路不明的黃金他不敢碰。

再看看這個假金條,連業者都說外觀真的超像,若沒相當經驗或檢驗,確實容易引人上當,所以也呼籲大家不要貪小便宜,這世上可沒有高價低賣這麼好康的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