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+327!6個月至5歲幼童莫德納疫苗 林右昌籲儘速施打

▲0518基隆市長林右昌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基隆市長林右昌。(圖/資料照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24日公布國內本土病例,新增2萬1460例,其中基隆新增327例,市長林右昌表示,全市專責病房空床率又回升到5成;市府在七區提供6個月至5歲幼兒施打Moderna(莫德納)疫苗接種站,兩天已有近5百名幼童施打,且無不良反應回報,籲請家長儘速帶著家中的幼兒前往接種。

根據基隆市衛生局統計,本市自22日起在七區設置6個月至5歲幼兒施打Moderna疫苗的接種站,23日共有256名6個月至5歲幼兒施打,合計22、23日共有499名幼童完成施打第1劑Moderna疫苗,目前幼兒接種尚無不良反應回報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0624基隆疫情相關資料。(圖/基隆市政府提供)

林右昌再次呼籲家中有幼童的家長,市府在七區設置針對6個月到5歲幼童的第1劑Moderna疫苗施打站服務,免預約且隨到隨打,請家長備妥幼兒健保卡、兒童健康手冊,帶幼兒前往接種,以提升嬰幼兒防疫保護力。

有關基隆市疫情部分,基隆市今日327名確診人數中,外縣市通報51例,佔15.06%;其中女性173人、男性154人;若以年齡別區分的話,25-34歲有56人最多,占17.13%,其次為55-64歲有52人,占15.90%;至於75歲以上的長者有14人、65-74歲有19人、6歲以下有23人。

▲0624基隆疫情相關資料。(圖/基隆市政府提供)

林右昌表示,在基隆長庚及部立基隆醫院先後申請調整專責病床後,基隆市現有COVID-19專責病房79床,目前收治38人、空床41床,空床率51.9%;統計各院專責病床收治情形,基隆長庚醫院:重症13名、中症4名、輕症10名;部立基隆醫院:中症2名、輕症8名;礦工醫院:輕症1名;三總基隆分院無收治。

基隆市推動「無症狀或輕症確診者居家醫療照護及生活照顧支持服務計畫」,截至昨日為止,已累計評估12萬8928人,利用快速通道的有3萬5588人,有6萬9330人完成健康條件審核,符合資格已派案5萬2643人,條件不符合則有1萬6687人。

▲0624基隆疫情相關資料。(圖/基隆市政府提供)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偷白沙灣遊客皮夾 23歲男賊「火速掩埋」警眼尖識破活逮

►鳳頭燕鷗塑膠杯蓋當魚 高速俯衝插吸管處卡脖子...鳥友心痛!

►快訊/萬里水泥車變換車道 女騎士捲車底「腦漿迸裂」慘死

►導航帶錯路!2.5噸皮卡車闖自行車木棧道 駕駛下場慘曝

►基隆大海扇珊瑚遭菜鳥潛水客踹破 海科館直播拍到讓人心碎瞬間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