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調查林智堅論文抄襲案 林鶴明:若無法提客觀證據反而加分

▲▼桃園市提名人林智堅出席民進黨全代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被控碩論抄襲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遭藍營指控碩士論文抄襲,台大已組成審定委員會,依規定將通知被檢舉人提出書面說明或到場陳述意見。對此,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今(21日)接受廣播媒體專訪表示,論文案是競選團隊必須說明的,對手一定會攻擊;他也在廣告時間說,「這一定是加分啊,到時候無法證明林智堅抄襲,我又沒有做錯事,為什麼要預設(立場)呢?」

林鶴明今天上午接受「POP搶先爆」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,選戰當中參選人的學經歷本來就會被檢驗,林智堅第一時間已經有開記者會說明過去的研究過程和狀態,如果後續還有質疑,他也會提出具體證據,「我並不擔心這個議題我們(指民進黨)會說不清楚」;主持人邱明玉追問,萬一台大直接講說是抄襲的呢?林回應,那台大要提出證據,他不能預設這個東西,「但如果台大在沒有說服力之下,做出這樣的判決,說不定還會幫候選人(指參選人)加分。」

林鶴明表示,論文案是競選團隊必須說明的,對手一定會攻擊,但他認為林智堅會解釋清楚。

此外,邱明玉在廣告時間再度追問,若台大「定調」林智堅是抄襲呢?林鶴明說,還是可以解釋說明清楚,他看過這些資訊,他不認為可以直接認定是抄襲。邱明玉問及,所以目前為止民進黨是有信心的?林鶴明點頭稱是說,因為有記錄這些東西,論文內容當然是有先後順序,只要把過程還原清楚,尊重台大、尊重校方是基本的,他認為林智堅必須說明,讓學術單位去評估。

邱明玉也關注,審定委員會結果出爐後,距離選舉投票只剩兩個月?林鶴明說,「這一定是加分啊,到時候無法證明林智堅抄襲,我又沒有做錯事,為什麼要預設(立場)呢?」如果到時候台大沒有依照客觀事實審定,到時候加分更多。

▲▼林鶴明今天上午接受「POP搶先爆」廣播節目專訪。(圖/POP Radio聯播網提供)

▲林鶴明今天上午接受「POP搶先爆」廣播節目專訪。(圖/POP Radio聯播網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