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日電費狂飆要芭比Q了 「四招」幫你守住荷包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▲夏天到了,冷氣太常使用,造成電費狂飆。(示意圖/取自Unsplash)

實習記者徐羽彤/綜合報導

平日我們會使用到許多家電用品,隨著夏天的到來,用電量也隨之飆升,許多人或許沒發現自己錯誤的用電習慣,可能已經為電費貢獻了不少。近日「台電電力粉絲團」粉專發了篇文,標題為「用電NG行為,你中了幾項?」,教導大家正確的用電觀念,不僅可以節電愛地球,更可以省下荷包,而粉絲團也列舉出四點例子,供民眾自我檢視。

1.冷氣溫度調太低
許多人進到室內的第一件事,就是將冷氣開到很低溫,來降低室內溫度,這一步驟其實是錯誤的。其實最合適方式,是將「冷氣溫度設定在26~28並搭配循環扇的使用」,不僅可以讓溫度快速下降,電費也不會這麼高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2.冰箱東西塞到爆
冰箱可以冷藏與冷凍食物,延長食物的保鮮期,但並不能將所有東西都放入,台電告訴民眾,「冰箱不宜放超過7-8分滿」,以免早成冰箱內冷氣通風不佳,食物存放效果不良。

3.保溫模式持續開
「電鍋不長時間保溫」 、「儲熱式電熱水器可加裝定時器」、 「用快煮壺取代電熱水瓶」都是省電小撇步,控制使用電器的時間,在不需要時也關閉保溫功能。

4.待機電力拼命耗
最後台電也提醒大家,待機功能的電器,若「長時間不須使用,務必要切斷電源」,除了節電,也不擔心電器長時間放置,所帶來的安全問題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