狠撈144萬!中山大學員工鑽漏洞 偷走1400多張生日禮券9折賣

▲▼ 國立中山大學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國立中山大學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「這裡有批禮券好便宜!」國立中山大學一名楊姓人事室組員,在2019年接手採購生日禮券業務之便,竟分多次偷走1448張面額1000元的家樂福禮券,以9折的現金價在網路兜售,後來更直接偽造900張的禮券放回,直到校方人員發現短少,報警處理,檢方今(20)日偵結,依貪污、偽造有價證券罪嫌將他提起公訴。

檢方指出,楊姓男子(36歲)是2019年12月到中山大學人事室任職後,負責學校生日禮券的請購、開標、議價、保管等工作,他發現學校並沒有針對禮券的編號、數量造冊管理,讓他有可趁之機。

楊男從2020年6月起,就陸續從學校保險箱分次拿走230、234、84、900張不等,面額1000元的家樂福禮券,然後在網路上,以9折的現金價轉賣,因為價格便宜,所以相當搶手。

2020年11月間,楊男更直接偽造900張的家樂福禮券,放回學校保險箱,但因為舉動怪異,被學校人員發現,後來清點後,才發現禮券短少,甚至到楊男家找回還沒賣掉的84張禮券,而且還有不知情的學校員工,拿著偽造的禮券到家樂福消費,才發現禮券是假的,校方也報警處理。

檢、警調查時,楊男辯稱沒有偽造禮券,是他發現禮券短少,才跑去家樂福買禮券補回去,也沒有在網路上賣禮券,但楊的父母卻證稱,兒子是欠款、投資、簽賭等原因,才擅自拿學校的禮券變賣,檢方在今(20)日偵結,認定楊男不法所得144萬8000元,依貪污、偽造有價證券等罪將楊男提起公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