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闆減肥太無聊激勵員工一起 減1公斤發440元獎金

▲成都一間小公司現金獎勵減肥,意外在網路上爆紅。(圖/翻攝紅星新聞)

▲成都一間小公司現金獎勵減肥,意外在網路上爆紅。(圖/翻攝紅星新聞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成都一名老闆覺得自己減肥很無聊,突發奇想要獎勵員工一起參與,向員工發出一份《減肥活動通知》,根據《通知》上的要求,員工在規定時間內減重,即可獲得現金獎勵,「減1斤獎50元人民幣(約220元新台幣,下同),重1斤罰50元(人民幣)」。《通知》發出後,不少員工紛紛響應,甚至有員工盤算一個月可以多賺500元人民幣(約2200元新台幣)。

▲成都一間小公司現金獎勵減肥,意外在網路上爆紅。(圖/翻攝紅星新聞)

▲老闆的寵物鸚鵡也加入減肥比賽的行列。(圖/翻攝紅星新聞)

《紅星新聞》報導,這份《通知》背後,竟是公司老闆一個人減肥太無聊,想拉同事「入伙」。面對老闆的挑戰,同事們毫不示弱,紛紛表示樂意應戰,「10斤(5公斤)起,不能讓他失望!」

老闆劉思源表示,他們是一家售賣食品和調味品的企業,每次有新產品上市都會經過多輪調試,久而久之,體重就飆升得特別厲害,最胖時達到160斤(80公斤),員工一起吃吃喝喝,也有不同程度的發胖跡象,「便想出這樣一個相互激勵、相互督促的方法。」

據了解,這間公司規模並不大,獎勵減肥的通知貼文卻意外在微博上爆紅,把這次減肥比賽發到網路上的是公司裡的菜鳥員工小方。小方提到,減肥比賽前,她們已經開始有減肥的想法,沒想到貼文會爆紅,甚至有很多人留言,「公司還缺人嗎?」;「好想去上班」。

劉思源強調,讓大家的身材形象更好一點,還能在工資以外有一點獎金收入,是一舉兩得的事,「受到社會關注也是一個好事,畢竟也想提醒大家,在平常的工作之餘,還是要多注意身體,不要像我這樣,輕鬆長一二十斤(5至10公斤)容易,減肥就很痛苦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