雞蛋缺翻了「每天少100萬顆以上」! 明起批發價漲2元

▲全台春節缺雞蛋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市蛋商公會表示,每天估缺了100萬顆蛋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雞蛋愈缺愈多了,台北市蛋商公會今(19日)表示,明起產地價將從40.5元漲至42.5元,批發價50元變52元,主要是老雞太多,蛋農原想趁雞蛋需求量較少的夏季換羽,沒想到國旅大爆發,造成蛋的需求量暴增,目前粗估一天缺口達100萬顆。

台北市蛋商公會理事長高傳謨指出,國內每天雞蛋需求要有11至12萬箱(每箱200顆),現在市面上都調不到蛋,少說缺了5000箱,約100萬顆,最重要的是飼料漲價,雞農養老雞不划算,因此趁淡季進行換羽,但沒想到雞蛋銷售量增加,造成嚴重缺蛋情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高傳謨提到,關鍵是國旅大爆發,政府也有補助,風景區如花蓮全中運、台東熱汽球等,加上疫情趨緩民眾都往外跑,尤其宜花東跟高屏的雞蛋銷售量暴增。

高傳謨指出,這種情況也不是一、兩天造成,雞農換羽和淘汰老雞速度增加,這一、兩週整個產量大減,換羽時間通常落在1個月至2個月間,因此預估數量回穩至少要再等上1個月。

根據主計總處公布的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(CPI),17項重要民生物資CPI年增率來到5.39%,是2014年11月以來新高外,其中,雞蛋更是直接飆漲了33.57%,創下3年半來新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