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艇引擎掛點!墾丁南灣海域48人海上驚魂 海巡急救援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一艘載有48人的遊艇,16日下午航行至屏東縣後壁湖漁港外海時,疑失去動力於海上漂流,船長立即撥打118報案請求海巡署救援,海巡人員獲報趕往救援,發現西南湧強勁,頂著8級陣風以拖帶方式,將人艇平安帶回漁港,結束一場虛驚。

▲海巡署恆春分隊救援遊艇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下同)

▲海巡署恆春分隊救援遊艇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下同)

▲海巡署恆春分隊救援遊艇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下同)

這艘遊艇於昨(16)日下午3時42分航行至後壁湖漁港外0.5浬處,疑失去動力於海上漂流,向海巡署求援。

海巡署第八巡防區指揮部緊急派遣恆春海巡隊PP-3550巡防艇馳往救援,於下午4時抵達現場,經帶班艇長評估現場海象偏東風、5至6陣風8級、浪高2公尺、中浪,海象不佳,加上現場距岸約200公尺,西南湧強勁,且該遊艇船上遊客眾多,不利接駁,如不立即處置恐有遭湧浪拍打擱淺之虞,遂斷然以拖帶方式實施救援。

下午4時33分,巡防艇將該遊艇拖帶進後壁湖漁港,在海巡隊、岸巡隊通力合作下,48位國人順利上岸,人船均安,救助任務圓滿完成。

恆春海巡隊表示,遊艇上有2名船員及46名遊客,共48名都是本國籍,前往南灣海域進行水域遊憩活動,不料途中引擎故障,雙俥螺旋槳皆失效,無法立即排除故障,讓遊客驚慌惶恐,平安靠岸後,非常感謝海巡人員於第一時間前來救助,化解一場危機。

恆春海巡隊呼籲各類船舶出港前應做好各項航前檢查,平時亦應加強機械維保、隨時注意海象變化防範意外發生,海上遇緊急事故須救援,請撥打「118」海巡服務專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