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車連環撞6死!美蒙大拿州公路恐怖車禍 沙塵暴釀「能見度零」

▲▼蒙大拿州公路發生連環撞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 蒙大拿州公路發生連環撞事故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蒙大拿州發生高速公路追撞意外,多達20輛車連環撞,造成至少6人死亡。當局認為,這起事故是由天氣引起,風速達每小時60英里(約96.6公里)的沙塵暴導致能見度幾乎降到零,釀成悲劇。

根據《衛報》,這起意外發生於蒙大拿州90號州際高速公路,至少20輛車15日下午在哈丁市(Hardin)以西約5公里處路段撞成一團。高速公路巡警尼爾森(Jay Nelson)說明,當局認為,天氣是事故原因,「看來是有強風造成沙塵暴,能見度為零。」

州長吉安福特(Greg Gianforte)對此在推特發文表示,「我對哈丁附近發生大規模傷亡事故的消息深感悲痛。請和我一同祈禱,讓受害者和親人振作起來。我們感謝急救人員的努力。」

美國國家氣象局(National Weather Service)氣象學家韋茨(Nick Vertz)說明,沙塵暴當天下午1時至2時在蒙大拿州中南部形成,接著慢慢向東移動,下午4時15分,案發現場附近的大角郡(Big Horn)機場測得每小時64公里陣風,公路巡警獲報發生車禍的時間則為下午4時28分。接著在4時35分,機場測得的風速已經加快至每小時99.8公里,經過20分鐘又上升至時速近103公里。

風容易揚起塵土,使能見度降到0.4公里以下。韋茨說明,若在哈丁仰望天空,可能不會看到想像中的風暴雲,甚至可能根本看不到太多東西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