康建8年前就遇過襲擊 神秘人鐵棍狂敲女課長頭部「我要讓妳死!」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南投康建生技公司14日晚間發生殘忍槍擊案,一名槍手闖入對5人行刑式槍決,造成4死1重傷。事實上,康建公司2014年也曾遇到歹徒持鐵棍行兇,導致洪姓女課長重傷。當時李姓男員工被懷疑涉有重嫌,但法官認為罪證不足,判決無罪。時隔8年,真凶依舊成謎,如今又發生槍殺,不免讓人聯想。

根據判決書,李姓男員工2012年到2013年在康建公司生產課任職,操作機器時屢次與直屬的洪姓女課長發生口角,心懷恨意,在年底尾牙上揚言「過年後就會有一場好戲可看!」結果2014年2月5日傍晚,不明人士身穿帽T、戴口罩,埋伏在公司附近,待洪女路過,立即持鐵棍襲擊,不停猛擊對方頭部「我要讓妳死!」、「打死妳!」

洪姓女課長全身是傷,頭部外傷併前額撕裂傷,左手拇指指掌關節脫臼、韌帶完全斷裂。但不明人士沒有要停手的意思,直到洪女轉頭質問,「你是XXX(李男姓名)!」不明人士才逃離現場。事後,洪女忍痛離開,所幸途中遇好心人送醫,並無大礙。

▲▼南投一間生技公司驚傳「4人陳屍屋內」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康技生技公司槍擊案造成4人死亡,1人重傷送醫。(圖/民眾提供)

事後,洪女控告李男,檢方也依殺人未遂起訴,但李男提出不在場證明,稱自己案發時在台中霧峰友人家,距離案發地點需要20到30分鐘車程,再者根據他與妻子手機通聯記錄,他有不在場證明。

法官認為,李男雖然曾與洪女爭執,又曾放話「一場好戲可看」,但這句話具抽象不確定性,皆不能作為不利被告認定。即便李男的不在場證明有令人可疑之處,但也不能反過來成為證明被告有罪的證據,基於「罪證有疑、利於被告」之證據法則,因此判處無罪。

洪女不服上訴,但刑事部分,先後遭台中高分院和最高法院駁回,民事求償也失敗。究竟當時是誰持棍痛毆洪女?至今凶手仍逍遙法外,也讓這樁疑似公司人事報復的殺人未遂案成為懸案。

不料時隔8年,康建公司再傳命案,根據初步曝光的監視器畫面,可見凶嫌人高馬大,仍是青壯年,不僅喬裝打扮,還裝置滅音器等,埋伏在公司外,明顯有備而來,也不禁讓人聯想到舊案,似乎都與報復有關。至於兩者是否真有關聯?尚待檢警釐清。

▼康建生技公司槍擊案4死,警方鑑識人員進入第一現場蒐證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)

▲▼南投康建生技公司槍擊案4死,警方鑑視人員進入第一現場蒐證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)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