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牛樟芝產業沒落釀殺機?賴男賣公司止血 業界曝:恐找殺手處理

記者白珈陽、柯沛辰/南投報導

南投草屯康建生技公司遭人闖入槍擊,造成4死1重傷。業界人士透露,創辦人賴敏男過去在兩岸經營牛樟芝生意,可謂有聲有色,儘管近年產業沒落,公司財務疑似出問題,但賴男為人和善、交往單純,又是牛樟芝產業權威,懷疑是胞弟交往複雜,或中國大陸投資者不滿失利,才找殺手處理。

當時歹徒頭戴帽子、面罩,利用下班時間闖入公司,先將賴男弟弟、劉姓園藝科長押往對面農場的鐵皮工寮內,用手銬將2人銬住,再將人趕進廁所、近距離射殺。之後,歹徒進到公司內,槍殺賴敏男、賴敏男女兒賴彥予及行政主任張女,2人當場死亡,僅賴敏男頭顱卡住子彈,被轉送台中榮總搶救。

業界人士透露,賴敏男10多年前到大陸做牛樟芝生意,但因台灣牛樟無法運至大陸,改採太空包,生意做得有聲有色,頗為成功,獲得當地許多老闆投資。不過,牛樟芝產業5、6年前開始沒落,加上公司在大陸拓展太快,財務開始出現問題。

▲▼台灣牛樟芝之父、康建生技公司創辦人賴敏男。(圖/翻攝自臉書)翻攝自粉專「花花世界」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amelliasworld/?ref=page_internal

▲台灣牛樟芝之父、康建生技公司創辦人賴敏男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賴敏男為了止血,近年一度欲賣掉公司、土地填補資金缺口,但中國大陸不少買家都只是看看情形,最後都未成交。起初公司開價3億,但後來賣不掉,降價至1.5億元也沒人要買。

業界人士說,賴敏男是台灣食藥用菇菌類協會成員,以前在台灣算是牛樟芝最大協會,在牛樟界頗有權威,人在業界風評不錯,為人和善,交往單純。如今發生槍擊事件,很難想像賴的個性招惹仇人,懷疑是賴的胞弟在外交往複雜,否則就是大陸一些投資者要不到錢,才找大陸或東南亞殺手處理。

▼賴敏男被轉送台中榮總搶救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▼南投康建生物科技4人遭槍殺身亡,受傷創辦人送到台中榮總搶救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▼康建生技公司發生槍擊案,4死1重傷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)

▲▼南投槍擊案,康建生技公司,劉邦友翻版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)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