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稱「他」好兄弟!薛瑞元親揭兩人淵源 被問接班這樣回

▲▼立法院衛環委員會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 堵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衛福部次長薛瑞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衛福部長陳時中將於明日由民進黨中執會正式提名參選台北市長,接班熱門人選薛瑞元晚間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,連回了3個「沒啦」,表示還沒有接到相關訊息。至於如何看待陳時中稱他為「好兄弟」一事?薛瑞元表示,「這個沒有錯」,自己以前擔任醫事處長時,陳時中就是衛生署副署長,兩人認識很久了。

陳時中下午出席衛福部部慶時首度坦言,自己已經在「為畢業作準備」,但被問及請辭時間與下任部長人選是否為薛瑞元,均未正面回應,僅表示薛次長是「好兄弟」,「這幾年跟我一起打拼,長照健保都做了很大貢獻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薛瑞元接受媒體聯訪時回應,都沒有接獲相關訊息,但表示與陳時中相識已久,也有跟著他一起奮鬥,「我2004~2008年擔任醫事處處長時,陳時中就是副署長。」

薛瑞元為兼具醫師、律師雙職,曾任婦產科醫師的他,因為醫療糾紛收起診所重拾書本,於38歲考上台大法律系,並於46歲時取得台大法律碩士學位,之後陸續出任行政院衛生署醫事處處長、衛福部雙和醫院副院長以及屏東縣衛生局長。

106年2月陳時中接任衛福部長,8月便擢升薛瑞元任衛福部次長,直至109年7月退休,但隔月又以政務次長回聘,並續任至今,亦擔任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組長,在新冠肺炎肆虐的2年間,可說是無「疫」不與,若順利接任,將有利防疫政策延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