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坑集順廟驚見「縱火搭檔」 邊點火邊拿手機錄影!廟方:超病態

記者陳雕文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有2名年輕男子於上月27日晚間6點多,進入深坑老街的集順廟,趁著四下無人,拿起桌上的點火槍對一桶線香噴火,甚至還拿出手機錄下點火過程,等線香燒起來後,兩人快步離開,所幸沒多久就有民眾進廟參拜,即時發現並撲滅火勢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,警方目前已鎖定兩人行蹤。

▲▼縱火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【深坑大小事】)

▲目測約20多歲的男子拿起點火槍對香桶點火,還拿手機錄影,直到火勢變大才與身旁友人離開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【深坑大小事】)

廟方將監視器畫面PO上臉書公開社團【深坑大小事】並呼籲,「請大家平時多留意這二位年輕人,很可能近日還會來老街縱火!感覺是慣犯請大家多多注意!縱火還用手機錄影超病態。」網友看到畫面紛紛留言,「太過分了吧」、「這種人不值得原諒」、「太誇張了,這種行為不揪出來還是會繼續犯案」、「一看就慣犯,八成嗑藥嗑到頭殼有問題」

▲▼縱火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【深坑大小事】)

▲幸好被一名香客發現,趕緊找其他人協助滅火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【深坑大小事】)

新店警方表示,經民眾所提供之錄影畫面,發現該兩名男子特徵,一名身穿短袖長褲背斜背包、另一名身著外套短褲戴帽子,2人於案發後搭乘計程車離去,前往北市木柵捷運站下車,本分局將盡速查明叫車紀錄,追查犯嫌身分並通知到案說明。

據了解,集順廟中主祀唐代保儀大夫許遠,配祀保儀尊王張巡、關聖帝君與福德正神,之後又從彰化、鹿港、北港等地分香而來六尊媽祖,從此成為深坑老街的居民信仰中心。

▲▼點火燒香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▼廟方猜測凶手是慣犯,才會拿起手機錄影,對此行為直呼「超病態」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▼點火燒香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