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掛心蔡炳坤全程未用餐 淡定致詞唱《囚鳥》後急衝醫院

▲▼       蔡炳坤與柯文哲參加餐敘,突腦中風送醫急救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蔡炳坤與柯文哲參加餐敘,突腦中風送醫急救 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白珈陽、陳韻如/台中報導

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11日陪同市長柯文哲出席台中市議會考察團餐敘,卻突然腦中風,柯文哲察覺異狀後問了一句,「可以舉起左手嗎?」隨後要求叫救護車送醫急救,蔡炳坤開刀後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。據了解,柯文哲事後仍留在現場,全程雖看似冷靜,但都沒有用餐,而是不斷致詞,還唱了《囚鳥》等歌曲,似乎仍是相當掛心蔡炳坤情況。

據了解,蔡炳坤當時一口飯菜都還沒吃,就突然身體不適,整個人倒向坐在左側的柯文哲。柯文哲見狀後立即問了一句,「左手舉得起來嗎?」蔡炳坤還回答「沒關係沒關係!」但就是無法起身,柯文哲隨即啟動緊急救護措施,並要求叫救護車,整個過程約10分鐘之內就將蔡炳坤送到醫院。

▲▼柯文哲扶起蔡炳坤送醫!餐敘現場曝光 飯菜他一口都還沒吃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台中市議會考察團餐敘昨在大直美福飯店舉行。(圖/民眾提供)

蔡炳坤送醫後,柯文哲仍留在餐敘現場,全程雖看似相當冷靜,但都沒有用餐,就是不斷致詞、唱歌,還唱了他的拿手曲目《囚鳥》,看得出來對蔡炳坤的狀況相當掛心,直到20分鐘後接獲蔡炳坤腦中風消息,才匆匆離開現場。

柯文哲事後接受媒體詢問表示,自己是醫生,「第一時間就知道是中風」,所以立刻聯絡救護車送醫,「時間上沒有什麼延遲」。

▲▼柯文哲扶起蔡炳坤送醫!餐敘現場曝光 飯菜他一口都還沒吃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據悉,蔡炳坤一口飯菜都還沒吃就身體不適緊急送醫。(圖/民眾提供)

目前蔡炳坤已緊急開刀完畢,並轉往加護病房觀察當中,而他出血性中風的消息一出,也讓參與餐敘的台中市府一行人相當震驚,但也隨即替他集氣祈福,盼他能度過難關,早日恢復健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