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揚明爆市長小編疑用公帑幫競選 喊話林智堅:出面說清楚

▲▼林智堅卸任前走訪新竹宮廟,前往天公壇參拜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▲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。(資料照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出版時間:7月9日17:00

新增回應:7月10日23:47

記者蔡佩珈/台北報導

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辭職正式投入桃園市長選舉,名嘴黃揚明9日透過臉書再爆,指林智堅臉書粉專管理員規模不止比總統還高,與該粉專合作的其中一間公司,更曾經標到新竹市政府金額共657萬2000元的標案,要求林智堅出面說清楚,是否仍在使用新竹市長小編團隊為自己宣傳競選活動。

黃揚明指出,他查閱了多位民進黨公職的臉書粉專資訊,發現林智堅的小編團隊堪稱「世界級」,比蔡英文總統的14人、蘇貞昌院長的13人、賴清德副總統的12人多出1倍以上。

黃揚明表示,根據林智堅臉書粉專顯示資訊,他的粉專擁有非常龐大、比總統規格多1倍的29位管理人員,其中28位在台灣、1位在馬來西亞,且該粉專還和2個組織合作,分別是:「funP Inc.」以及「Wavenet Technology Co., Limited (TW)」。

黃揚明說,Wavenet Technology Co., Limited (TW)是「潮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」的英文名稱,該公司負責人為台灣數位文化協會創會理事長徐挺耀,董事包含駱呈義、劉訓廷,監察人則是孫紀豪。該公司由「英屬開曼群島商Wavenet Holding Co., Ltd.」轉投資,故在經濟部登記資料中顯示為僑外資。

黃揚明表示,該公司於去年12月16日標得新竹市政府「111年網路社群維運及網路聲量分析案」,決標金額為282萬6000元。今年3月17日標得新竹市政府「111年多螢媒體宣傳案」,決標金額392萬6000元,2標案合計675萬2000元。

黃揚明質疑,若林智堅昨天已辭去新竹市長職務,為何臉書粉專仍有與新竹市政府得標廠商合作管理相關資訊?「請林參選人說清楚,是否目前仍在使用新竹市長的小編團隊為您宣傳競選活動?這形同是使用人民納稅的公帑為自己輔選,公私不分的份際,嚴重程度不輸學術倫理爭議」。

至於「funP Inc.」,黃揚明說,這是一家外國公司,在經濟部登記資料為「英屬維京群島商雲沛創新股份有限公司」,台灣負責人為邱繼弘、綽號「大河馬」,曾在2019年參選時代力量決策委員。雲沛創新集團旗下在台灣還設有「cacaFly」(聖洋科技)、「adHub」(經緯廣告)、「TenMax」(騰學廣告科技)、「BeingDigital」(飛時創意)等4家公司。

黃揚明表示,雖然查不到雲沛創新集團與新竹市政府有公開標案的互動往來,但林智堅應說清楚為何要與一家外國公司合作?畢竟根據《公職人員選罷法》,明確規定不得邀請外國人助選,即使現在還沒到中選會公告的競選期間,林智堅也應一併注意。

新竹市政府行政處10日回應,林智堅臉書專頁「小編多達29位」並非事實,且市府權限已於7月8日移交,市府並未參與後續經營,呼籲有關人士不應繼續散佈不實訊息。

新竹市政府行政處說明,網傳相關內容屬外部觀看資料,與後台目前實際運作事實完全不符;林智堅臉書專頁從2012年擔任議員時期經營,歷代編輯人員、親友及廣告主等角色人數累積,其相關權限並非管理臉書的權限,只有投放廣告或觀看後台資料相關。

新竹市政府行政處表示,有關「111年網路社群維運及網路聲量分析案」及「111年多螢媒體宣傳案」內容為行銷、宣傳市政建設及社群維護與輿情蒐集等,廠商評選、招標過程皆依《政府採購法》辦理,更嚴守公私分際,林智堅7月8日卸任後,廠商即未參與其相關社群經營,期盼外界勿無的放矢,擾亂視聽。

新竹市政府行政處表示,「111年網路社群維運及網路聲量分析案」由廠商處理市府臉書「新竹市 新鮮事」維運、市政輿情蒐集分析等事宜;「111年多螢媒體宣傳案」包含:網路廣告投放、時任林智堅市長臉書、市府「新竹市 新鮮事」臉書等社群宣傳市政建設或活動。

▼名嘴黃揚明踢爆林智堅公私不分,用市府標案兼幫打選戰。(圖/翻攝黃揚明(剝雞)臉書,點圖放大,下同)

▲▼名嘴黃揚明質疑林智堅用市府標案兼幫打選戰。(圖/截自Facebook/黃揚明(剝雞))

▲▼名嘴黃揚明踢爆林智堅的新竹市長小編公私不分,用市府標案兼幫打選戰。(圖/翻攝黃揚明(剝雞)臉書)▲▼名嘴黃揚明踢爆林智堅的新竹市長小編公私不分,用市府標案兼幫打選戰。(圖/翻攝黃揚明(剝雞)臉書)

▲▼名嘴黃揚明踢爆林智堅的新竹市長小編公私不分,用市府標案兼幫打選戰。(圖/翻攝黃揚明(剝雞)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