斜槓鄉長也騎紅牌重機!看車友爭國道路權:做好2件事當然可以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社群臉書粉絲團《94要上國道》,發起「94高速公路上的乖寶寶」活動,於7月1日至4日上騎大型重機上國道爭取路權,全被警方攔下並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,花壇鄉長顧勝敏也同樣持有大型重機駕照,對此表示,「若能提升法規、及用路人的法治觀念,沒有甚麼不可以」。

▲花壇鄉長顧勝敏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花壇鄉長顧勝敏騎750CC大型重機上班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,以下同)

顧勝敏擔任地方首長前,本身是執業醫師,還擁有甲級廢水、山貓清運廢棄物、廢棄物處理技術員證照;怪手、大型重機、大客車等等駕照,還曾經開怪手進出火場滅火、開山貓幫忙廢棄物清運、當個清消高手,桌上一攤開就有多達37張證照,被鄉民讓不少鄉民看了驚呼「被醫生職業埋沒的天才駕駛」、「斜槓鄉長」。

▲花壇鄉長顧勝敏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花壇鄉長顧勝敏桌上滿滿的證照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顧勝敏擔任住院醫師時,2004年考取大型重機駕照,至今已經超過15年,也經常騎乘750CC大型重機上下班,他說,在1980年代,重機是不准進口,而他剛好出生在這個年代的人而言,甚至騎一個打擋車、重機車,都是一個夢想,如今騎重機要看年齡層,年輕人追求速度,其實對他自身騎重機是圓一個夢想、享受一個感覺、一個樂趣。

▲花壇鄉長顧勝敏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花壇鄉長顧勝敏開怪手。

對於大型重機上國道爭路權一事,他今天受訪時表示,其實一件事情有正反兩面也沒有絕對性,就好像一開始重機上快速道路一樣,姑且不論重機上不上國道,光看到一般市區道路用路人,不管是汽車對機車、或是汽車對汽車,態度基本上都不是很友善,以這種態度,在國道的影響大於市區道路,必須要將相關周邊的條件到達一定的成熟度再開放,國情、民情及教育水準都必須一併考量。

▲花壇鄉長顧勝敏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顧勝敏指出,重機與其他車械都是屬於交通工具,在路權上面應該都是沒有問題,我們應該要回歸去檢視現存法規、道路環境、用路人的水平,如果有達到一定的水平,其實都是可以討論的。

顧勝敏強調,像省道、縣道,汽機車駕駛認為大型重機並不是汽車,還是歸類在一般機車,在用路上友善度不足,常常會有逼車情形存在,騎士還是有教育問題,不認為自己是大型重機以為是汽車,就會去鑽車道或是使用一般機車道,占用其他機車路權,建議交通部可將法規面提升,也可以一併提升用路人法治觀念,在道路使用有一定的想法及規範後,沒有甚麼不可以的。

▲花壇鄉長顧勝敏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花壇鄉長顧勝敏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