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三生驚見房內有「鬧鐘針孔」!網看細節傻了:是私人訂製的

▲▼ 學生,念書,課後輔導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一名自稱國三生的網友PO文抱怨父母在房內裝針孔攝影機,圖與本文無關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「我真的在這個家裡,沒有感到任何一絲絲的尊重和隱私」一名自稱是國三剛會考完的學生網友,在臉書發文向家長喊話,希望父母可以尊重他的隱私及意願,引起6000多名網友朝聖討論。此外,有網友發現這組針孔攝影機與市售款不同,疑似自己組裝而成。

該名學生疑似怕被父母認出,特意創立一個新帳號「林名氏」;他表示,他是今年的會考生,本來滿心期待升上高中的生活,但因成績不理想,家中這陣子的氣氛都很陰暗,除了父母擔心高中會在哪之外,他自己也深受打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然而,他與父母一起排志願時,雙方因意見相左而發生爭執,不論他如何表明自己的想法,換來的都是反駁,最後在父母不聽他解釋,並將他手中的紙張搶走時,讓他再也無法忍受,情緒瞬間爆發並回到房間冷靜,「我要跟各位明智的家長講,聽聽我們的意見吧!我們不再是那個小小幼稚的小孩了,雖然我們有很多事情還需要學習,但是我們真的長大了,我們可以為自己的選擇負責、我們再兩年就可以考駕照了,我們真的不是那個可愛的小孩了。」

原PO說,他在房間冷靜時,意外看到鬧鐘裡有疑似鏡頭的東西,他用螺絲起子撬開後發現真的有針孔鏡頭,「我心裡那時候已經爆了,你們不聽我們的意見還監視我…我真的在這個家裡,沒有感到任何一絲絲的尊重和隱私,我們的意見不被當意見,我們的隱私可以亂窺看」,「我們不是監獄裡的犯人,我們更不是活在動物園裡的動物,為何我們沒有得到任何的尊重和隱私?我懂各位家長對孩子們的擔心和操心,但是我們已經長大了,我們不再是以前無知的小朋友了,請把我們當大人看可以嗎?」

最後,原PO向家長們喊話,「我們的想法你們可以好好去聆聽嗎?我們的隱私可以幫我們保護嗎?你們可以互相索取教導的經驗,但是請留給我們一點點尊重和隱私,謝謝各位家長」,並於文末附上鬧鐘針孔的照片。

▲▼國三生填志願跟父母大吵 回房驚見「鬧鐘針孔」崩潰PO網 6000人戰翻。(圖/翻攝林名氏臉書)

▲原PO在鬧鐘中發現針孔攝影機。(圖/翻攝林名氏臉書)

該文PO出後不到1天吸引6000多名網友朝聖,「太誇張了,仔細找找,搞不好不只一個」、「這違法了吧?」「你的壓力一定很大,秀秀」、「歡迎來到亞洲,孩子」、「你沒有冒犯到誰,而且,以要升高一的年紀來說,你的言論非常的成熟了。雖然沒辦法對你爸媽的行為說什麼,但我還是覺得,你的表達非常的好」、「你的父母心理生病了,我說真的」、「你是不會在洋芋片裡面放手機看影片喔,夜神月就是在整房間的監視器下洗掉奇樂的嫌疑啊」。

也有人質疑原PO自導自演,「編的還算可以看,但離出版還很遠」、「這故事有點俗套」、「寫得不像16歲的邏輯和文句」。

對此,有網友認為,「我不知道大家懷著什麼心態去看這個po,可是沒必要把事情弄得那麼複雜,就是一個16歲青少年發的一個文章。那些說自導自演沒憑沒據,那些說不是自導自演也沒有證據,希望大家懷著看看理解的心態看完就算」、「說自導自演的有點誇張了吧,你也不清楚對方的處境,別亂說話」。

也有專業網友分析針孔照片,「仔細看看,PCB後有一塊WiFi模組,這是可以遠端監看的版本」、「這套是用零散件組裝出來的不是全套成品欸,而且上面的梯形插頭跟sd卡槽,代表是專門設計的,量身訂做來監視的」、「居然是這種零件組成的而不是有殼裝的針孔…代表這不是買來的,是有人組裝的。如果你爸媽不是相關類科,那就是有朋友或團體幫他們做的,這樣,若你的同學有爸媽跟你的爸媽很麻吉,那你要請你的同學小心自己的鬧鐘」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