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幼兒莫德納抵台 指揮中心14:00說明

▲▼7/5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左起)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、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左起)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、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7/6)日為因應COVID-19疫情,14:00記者會由莊人祥發言人說明疫情及防疫作為等事宜。莫德納幼兒劑型疫苗今(6)日抵台,總計有45萬劑可以提供90萬名6個月至5歲幼兒施打,經過檢驗封緘,最快21日就可以開打,相關情況預計記者會中說明。

由於幼兒莫德納並未先提供標準品供測試,抵台後仍需2週檢驗封緘時間,莊人祥昨日說明,這批疫苗估計7月20日可完成封緘檢驗,21日配送,預計當天下午起就可以接種,不過這仍是暫訂,得視情況調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說明,6個月至5歲幼兒莫德納建議經醫師評估後接種,以降低染疫後重症及死亡之風險,經參考疫苗臨床試驗結果及各國疫苗接種政策,建議接種兩劑基礎劑,每劑須接種0.25ml(含25μg mRNA),兩劑間隔4-8週以上。至於接種部位,原則建議末滿2歲嬰幼童接種大腿前外側股外側肌,2歲以上幼童接種非慣用手的上臂三角肌。

首批Novavax疫苗50.4萬劑6月30日抵台,預計在一週內完成封緘檢驗,7月8日開打,而目前已知台北市準備2.5萬劑量能,各縣市分布情況如何?莊人祥說明,會將50萬劑量先分出38萬劑分配至地方,後續若有縣市接種情況不錯,就會再從中央保留12萬劑進行補充,或者從其他縣市互相支援;若中央、地方庫存量低於一定程度,將在額外進行Novavax叫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