助教師增強專業及減壓 台師大打造教師效能支持樞紐

▲▼臺師大打造教師效能支持樞紐 (TEACHub) ,陪伴教師強化心理效能 促進專業成長。(圖/台師大提供)

▲台師大打造教師效能支持樞紐 ,陪伴教師強化心理效能並促進專業成長。(圖/台師大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教師是最令人疲累和壓力最大的職業之一,根據台灣師大學研究發現,台灣國中教師後悔選教職的比率超過1成,高於日美澳等國,台師大今(5日)宣布,打造「教師效能支持樞紐(TEACHub)」,提供各項教學效能和心理效能的研習活動及相關資訊,協助新手教師具備專業競爭力與教學現場即戰力。

教師是最令人疲累和壓力最大的職業之一,根據 OECD在公布2018年「教學與學習國際調查」(TALIS)指出,接近五分之一教師認為教師工作對其身心有負面影響需提早因應,而在台灣則有超過10%國中教師,在工作中感受到非常多壓力,25%教師在工作中感受到一些壓力,而資淺教師則多達 42%在工作中感到有壓力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師大表示,教師的工作壓力也反映在教師流失上,美、英、澳的研究發現,因工作壓力而預計在3至5年離職的教師高達 20至50%,而OECD 在PISA 2018針對科學教師所發布的報告指出,美國和澳洲教師對現階段的工作滿意度是高於平均的,台灣教師則是低於平均。

不過,在2018 TALIS 調查中,台灣共有202所國中、3835 位教師(男1229 人,女2606人)參與在再針對「我後悔自己當初決定當教師」調查中發現,台灣比例高達12.9%,比日本(8.2%)、美國(8.3%)、澳洲(6.1%)都高,也比TALIS調查的平均值9.1%還高。

▲▼臺師大打造教師效能支持樞紐 (TEACHub) ,陪伴教師強化心理效能 促進專業成長。(圖/台師大提供)

▲台師大宣布打造教師效能支持樞紐 ,陪伴教師強化心理效能,促進專業成長。(圖/台師大提供)

為協助教師強化專業效能,台師大打造「教師效能支持樞紐(TEACHub)」,提供各項教學效能和心理效能的研習活動及相關資訊,協助新手教師具備專業競爭力與教學現場即戰力。

台師大表示,TEACHub主要集結台師大各單位教師所設計的心理和專業效能支持活動,分為教學效能、心理效能和測驗工具三大區塊,教學效能包含相關研習活動資訊、教案分享等,心理效能包含相關研習活動資訊、諮商輔導資源和心靈文章分享等,測驗工具主要包含師資生潛能測驗,除讓教師迅速掌握相關研習活動資訊並可線上報名外,也提供相關專業成長增能影片與心靈文章,協助教師成為具專業力與執行力的良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