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區門戶企業「優先跳電」 黃珊珊嗆中央:若不缺電為什麼會這樣?

▲▼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市政總質詢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政府日前為了「東區門戶計畫」限電爭議與台電槓上,副市長黃珊珊還爆料,台電要求新大樓保留「優先遙跳」權利,缺電時新大樓得共體時艱、優先被跳電。黃5日受訪說,「你會接受一個條件,是你用了電後,將來隨時會跳電?」,直言根本是落後部署。

針對東區門戶計畫企業需簽「限電生死狀」,黃珊珊表示,這是台北很大的問題,台北市政府不斷在招商,也希望大企業能開拓市府的東區門戶計畫,但陸續要完工的幾個大樓要去申請用電時都被限制,「限制條件就是說可以核供給你部分的電力,但是你要給我同意書,說將來跳電的話要優先被斷電」。

黃珊珊指出,這對企業來說是高度不穩定,直言台電是不是跟企業或或其他的人生存在平行時空,「你會接受一個條件,是你用了電後,將來隨時會跳電?」,重點是中央如果一直說不缺電,那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狀況?

黃珊珊說,一直說變電所,但變電所的問題這幾年也沒有看到台電積極來爭取,最重要是如果已經有電力配置,這不會是現在才知道,突然間有一天跳了電之後開始說你們以後都要跳電,這件事情一直沒有說清楚,又告訴我們台灣不缺電,這非常矛盾。

黃珊珊說,我們希望說,台電出來講清楚,讓這些企業很清楚知道在台北市的投資將來該怎麼辦,而不是這樣用類似簽生死狀的方式,「不是沒有超前,是落後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